close

昨天去面試

但面試到後面我發現我應該是不可能錄取了

因為面試官要求的我都不太好,要嘛數字就不擅長,要嘛學習沒那麼強,要嘛就我字跡不好看

但我的重點不在這

因為面試官看到我之前有憂鬱症,下意識說出了

當然,就是一般台灣社會或中老年人會有的刻版觀念

挫折力太低才會得憂鬱症

讓我想起之前面試,還有面試官直接說:憂鬱症就是草莓族阿!

其實我也不怪他們拉!台灣社會長期的舊觀念就是這樣,中老年人長期處在那個年代,本來就有這種思維

真正去了解憂鬱症成因,就會發現挫折力低和憂鬱症不是最直接或最主要的關聯

但我也不多說了拉

反正阿,親身遇到才會懂!

順便一提

我當時會有憂鬱症,就是因為我要求太完美,當時每天睡覺時間只有3-4小時

從早忙到凌晨,假日還要繼續忙整天,根本沒時間休息

可是我還是把事情處理得好好的

當時家庭和感情也慢慢出現問題,自以為我很強一定可以撐住

等到問題一瞬間爆發了,那短短一瞬間時間

整個人生,乃至開啟後面10幾年完全死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