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結論,就是2023年,不是我的一年。

2023年1月過農曆年,在農曆新年前,其實我有一個短期工作

基本時薪,事非常少離家非常近,且基本上只要上班不睡覺不打手遊,其實沒事就是做自己的事

划手機幹嘛的都可以,不需要加班,請假也很方便,只要想請假隨時都可以請,只要不要很誇張,也沒人管我們這群小貓兩三隻的工讀生。

原本該短期合約到2023年1月,所以這段期間當然要快點找工作銜接,我本來2022年12月就想走,當時11月底去面試是備取,想說那就繼續邊做邊找吧。

後來準備農曆年放假的前3天,突然接到11月底去面試的機關打給我,說正取1月底會離職,作為備取一的我就被通知看看是否能遞補或者我另有新工作了,事後人事告訴我,其實上面當時有考慮重新面試找人,畢竟11月到隔年1月,這幾個月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早就找到工作了,但最後上面決定還是先打電話問看看。

剛好,我合約到1月底結束,順勢就可以直接無縫2月開工,我當然說好!結果就在我得到通知的當天,我當時的工作機關告訴我,長官要把我的合約延長到6月,問我要不要繼續留下來,這時候我簡直是天人交戰!

一方面是事少離家近,2023年基本時薪還調漲,簡直就是每天都在躺著賺,缺點是工作枯燥乏味,每天去上班不知道要幹嘛,且短期六月就結束。另一方面是正職且長期,薪水有30K以上,車程不算長還算可以接受,但工作內容就是有趣許多。

 

當時並不知道長期的工作,裡面小圈圈人心險惡城府深,因為我有去交接,現在回想起來,交接的人和人事和部分知情的人,其實都語帶保留,或者根本不說事實,甚至誤導說環境單純,大家人很好。不說也有原因,畢竟一說我就會跑了。總之我被推入坑了,換來的結果就是,我在5月很衝動及閃電式的辭職,衝動無思考下,導致我的存款整個變得很緊繃,我需要急需快點找份工作,當時就只能瘋狂式亂投,只要能先有一份收入,後面怎樣就再說!

但我覺得從農曆新年開始後,我開始一整年越走越下坡,5月閃辭,待業一個月,7月找到短期派遣工作,然後又是惡夢開始,第一派遣的主管很愛說謊很不老實,其二,短期的工作都安插自己的關係人,其三,我懷疑主管把我當「棋子」去整治內部,總之,我和該派遣主管到最後就越來越不合,雙方互相不爽但又沒人講破。

 

不過最後還是結束整個三個月的工作時期,但在9月底快結束前,我又無縫接軌了一個短期工作,我還以為這份工作可以很順利輕鬆結束整個契約,後來一進去發現好像也很不OK,當然對大多數人來說,這工作其實算是簡單到能接受,不用動腦,就像是生產線員工,每天默默的做,做同樣事情,然後好不容易花了好幾天消化1/3,只要半天工作量就恢復(其實也不可能做完,但你的工作就是有"做"就好了)可能有些可以接受,但作為年輕有想法的我,這種生產線式的作業員內容我沒辦法。當然最重要原因是,這份工作每天讓我一直體會到「習得性無助感」,就是不管你多努力,永遠都不會改變任何結果,這才是我想離職的最主要原因。

 

總之,我已經簽好12月底離職,但好死不死12月中去拔智齒,拔完後我整個超級不舒服,每天牙痛,又引起嘴巴破洞,不能整口刷牙或用牙膏、2週只能吃流質食物,吃不飽,流質食物又不好買,每天都快餓昏,在工作上又找不到成就,每天只學到習得性無助,好像都在做白工,上班也幾乎很少人找你互動,不誇張我可以一整天都不用說話。裡面有潛規定,就是不能請病假,就算看醫生拿出證明,也只能請事假扣全薪。

 

拔智齒原定是12月初,可是11月底很衰第一次確診(當時還被戲稱"這年頭還會有人確診啊"),所以拔智齒延後到12月中,剛好拔完又半死不活的,原本還可以撐,現在半死不活,連稱道12月底離職走人都沒辦法,每天一起床想到要怎麼吃,又要整天肚子餓,牙齒又痛得要死,再想到工作上的無助感,就變得更煩躁更不想上班!請假又請假,請到最後都過意不去,只好提前離職,故,我現在又失業了,然後也因為再一次的提前離職,我的存款比上次今年5月更危機,能拿出來的只剩下幾千元,然後又要過年了......當然,我的問題也很大,我不是無法忍受挫折,我是無法忍受我每天的生活製造痛苦,只是我這個人就是成長成這樣,我當下只想逃離痛苦,後面規劃不會想,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我也不考慮,因為我所想的,只有當下Right Now離開痛苦之地就是首要任務。

 

當然,感情上也是很多衝突很多事情發生,大吵小吵分手,難聽羞辱言語等等.....這些都是我做的。我在感情上的確很不熟成,很沒有安全感,我也不懂什麼叫做成熟的愛,這可以起源我的生長環境,但不管,這就是我一輩子的修練重要課題。我只是很幸運,有一個理解我且不厭其煩,這幾年來沒有離開我一直陪伴支持我的伴侶,如果我還要繼續在感情中成為"自私的混帳",那這段感情最後勢必會因為我的造成而結束,所以我真的必須要很認真很努力的在我身上下功夫學習,當然有個穩定收入後,我會尋求專業心理師治療諮商。

還有一個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原訂今年年底,我有一個很大且重要的計劃,這已經籌備多年,但在10月左右發生某些事情,這不是我預料中和規劃的事情,導致現在整個計畫無期限的延後,會延後到何時並不曉得,這個不可變的非人為因素,增加不少我內心的煩躁和情緒浮動,彷彿一瞬間,整個人生目標憑空消失了。

我一直在想,我今年過那麼遭,一定是我2022年底到223年一整年,累積下來的負能量和我的報應,導致我2023從年頭到年尾,都很不luckly!

 

即便如此,希望2024年我會迎接一個「新氣象」、「新生活」,不管在事業、感情、成長都能雙雙得意,能找到喜歡的工作,友善的職場,而不是每天起床都覺得好煩好不想上班,在心態、技能和態度上都要自我提升,變得更加成熟,更能懂得三思後行,不要老是非常在意他人的評價,不要老是活在別人嘴中,也不要老是當濫好人,在不該想時不要想,在該用腦時要用腦,能遇到貴人的提拔,能有人生好的轉淚點當然很棒,重要是,「改變」不能光說不練,好幾次的失敗也不應該認為自己做不到、做不好,或者根本沒用,要多正念,正能量自然而然就會吸引好的事物和人,我唯一幸運是,天主很眷顧我,這好幾年來,祂一直使我的生命關關難過關關過,總能讓我化險為夷。

 

最後,引述Oprah的名言:「對我來說,『每件事總能化險為夷』,這口號我深信不疑,你們也該這樣。『每件事總能化險為夷』,因為它就是這樣,一直是如此,當你們未來在打造與發掘人生之路時,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