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大學時期

白天上班,下班後趕去上課,晚餐可能去學校前在外面隨便吃吃,或者買個簡單的晚餐,上課前快速吃完,或者上課時趁老師沒看到時吃一吃

反正就不要在上課時候吃得太誇張

下課之後,回到家都晚上10點40分左右,回到家可能洗個澡,都要11點多了

然後有報告就開始寫報告,明天有考試就準備考試(雖然幾乎很少有課堂考)

快期中期末考時,上班空閒時間或午休時間,抓緊念書

下課回到家繼續念書

考試當天或者考試前幾天,其實我沒有特別請溫書假,反正就是考試當天如期上班

然後下班騎車前往學校途中,等紅綠燈時,我就會拿起我的筆記,再次溫習

沒錯,就是等紅綠燈時,我坐在機車上,拿起筆記在讀書

好在我本來就是念我的興趣科系,所以其實準備考試之類的,也不會讀得很痛苦,或者怎麼準備都不懂

一週五天,就是很規律的生活

白天早起上班,晚上上課,然後半夜打報告和考試,之後睡覺,隔天再起床上班

就這樣循環下去

大一時,星期六還要去學校上課,因為有整天的必修課

有時候我會利用假日一整天,去圖書館找資料寫報告,或準備考題

我記得有次我待在圖書館一整天,然後突然圖書館鈴聲響了,我覺得很納悶,但沒多管,繼續低頭準備資料和寫筆記

後來有一位圖書館的工作人員過來,跟我說,不好意思,圖書館準備要關門了

是那時候我才知道,喔,原來圖書館星期天會提早關門

大二更忙,因為當選系學會副會長

常常要密集開會、排演、活動等等

幾乎我都留在學校到半夜3點才回家,一次因為學校前門停車場凌晨12點門口就會關起來,導致我車無法牽出去

後來只好請學姊戴我回家

就是進修部,大家白天都有工作,不可能白天開會、排演等等

當然都是等到晚上上完課10點10分結束後,留下來忙

好幾次都這樣,忙到半夜2、3點才回家

當時我爸就很生氣,說我下次再這樣搞那麼晚回家,他要打給學校投訴

所以就比較收斂,我只能比同學還提早回家,不過也大概是晚上11點快12點才回家,然後假日繼續回學校開會和排演

隔天其實還是要早起上班

而且那時我超怕遲到,因為白天是我一個人要開門

如果我遲到,等於來補習的同學都關在門外要等我,然後就會delay到他們後面上課的時間

我記得那時我設定2-3個鬧鐘,好在當時只遲到一次,遲到10分鐘而已,所以還OK

然後大一再加上大二的忙碌生活,居然也維持2年多了

非常非常非常的忙,像在搞大事業一樣忙,每天忙到都沒時間,睡眠也很少,當然一定會累

可是我卻沒有半點怨言,重要的是,我卻不覺得我在裝忙或者窮忙,或者像無頭蒼蠅忙著很沒意義,不知道在忙什麼

甚至我也沒有任何一個,所以我到底為什麼要那麼忙,在忙殺小的念頭出現,連閃過都沒有

沒有"忙盲茫"

套句白話就是:我忙得很充實

因為每天的生活,我的人生,有目標,有夢想,有任務,有進度

所以根本不會抱怨當下的生活,根本不會想停止,根本不會想逃避,根本不會想偷懶

且,根本不會想"放棄"

反觀,檢視現在的我的生活.........沒目標沒夢想沒任務沒進度

難怪,現在的我一團糟,動不動就放棄、逃避

然後每天渾渾噩噩,不知道要幹嘛

只希望我能再找到以前的人生目標和任務

不輕易放棄,並再次為它努力和奮鬥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