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裡面的正職們

講話很不清楚,交代事情也模糊不清,然後講話又很小聲

這三個加起來,每次被交代事情我都一頭霧水,不然就要豎起耳多,不然就是要一直確認和問問題

一來交代不清,講話又不清不楚的,字都糊在一起,好像嘴巴含滷蛋,更慘是講話還特小聲

我每一次都要特別再確認,阿每一次確認還是一樣交代不清楚、講話不清楚,講話小聲

阿就只能再確認,阿還是這樣,到最後我自己都問到不好意思了,只能一直說好瞭解

可是做事的當下遇到問題我還是得再問一次阿,然後他們就覺得我很笨能力很差

當初我進公司時,只有一個星期有人帶我學習

後面就放我自生自滅了,所以剛進去的第二個星期真的手忙腳亂,到處錯

今天我會比較能上手,只有4成我是"問"知道的(還包含大部分問其他部門),有6成是我自己一直做錯後,我自己才"學"到的

像今天也是,結果正職乾脆懶得解釋,直接要我叫另外較資深和我一樣是工讀生的人做就好了

然後又給我一個不失禮貌的尷尬笑容

天啊!打從上班就一直這樣,我也很難做事ㄟ

且那位資深工讀生剛好今天班表和我一樣,不然我們是錯開的耶,阿不就又要輪迴上述我說的鬼打牆SOP?

說到交代不清,感謝她們總是交代不清

因為讓我錯更多,也學更多

當然代價就是他人對我的印象是:很笨問題很多能力又差

另一個代價是,我得花2倍時間去完成事情

有時候我都懷疑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她們的問題

再像今天,交代我事情我做到一半,那位正職突然拍我的肩膀說:啊我忘記說了......

沒錯,我又必須要再花時間把做好的東西"再"做一遍

然後還好做的途中我有問其他問題,剛好延伸出另外一個交代不清的問題

阿不就剛好我問並知道正職沒交代清楚的作業流程

不然說真的,那堆事情做完,我肯定要再花2倍時間打掉重練!

有時候聽她們口齒不清講話小聲和交代不清

真的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