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好笑,面試官要面試誰,要面試什麼職缺完全都不知道

一個先問我是應徵什麼職缺

另一個不知道我叫啥,看著自家公用電腦的帳號名字一直來稱呼我

那個根本不是林北名字

一次兩次三次,聽不下去,只好糾正她

結果那個陌生名字到底是誰沒人知道

估計是面試官交代的人,並且是接待我的人

好笑是,面試官也不知道那是誰的名字,那個底下員工的她到底是誰

我在測試時的確沒有真正操作過這步驟

這我的錯,我承認,我只用過公用電腦

我只會操作PSAI等等,就教我把作品給她看

我有說我會平面設計嗎?

我只有說軟體操作

軟體操作和設計的技能是兩回事

誰說懂軟體操作就一定要會平面設計?

那我有汽車駕照,我怎沒變成F1賽車手?

我說我有經營社群,直接要我給她看

妳誰啊?

然後隔壁的面試官看他的臉,就知道他應該有點想快點結束

最後問我理想薪資,還說他比較直接

你不是直接,你是連一開始林北要應徵什麼你都不知道,還問我理想薪資

從頭到尾跟我講正職缺正職缺,卻連正職的薪資多少都沒說,還反過來問我

你是假裝不知道你們家薪資開多少,還是想故意挖苦我?

還是你覺得你們家薪資太高,我配不上,所以故意反問我?

林北這種條件你問我理想薪資,你幹嘛不乾脆隨便說試用期都是最低薪資

而且面試官不知道我應徵什麼職缺,乾脆說他們有全職職缺,問我比較想做哪一種類型

現在是怎樣,我去面試,是要當場告知哪個職缺要我當場挑嗎?

雖然整場下來女的一直圓場

但我們雙方兩造心裡都只想快點結束

對方可能覺得林北很不OK

我也覺得他們超不尊重人

當公司門面的面試官

連求職者應徵職缺和求職者姓名,最基本最基本的功課都不願意做

如此不尊重,錄取也只是災難

 

後續補充:

面試期間有問我是否會估狗雲端分享,我一開始以為這很簡單,我也常在分享,所以不假思索回答我會

後來該面試官要我實際操作,我發現我會分享但我不知道有開權限這件事情,所以後面他們開不起來

我猜也因為如此,導致讓他們以為我根本不會,變成另一個面試官開始臉部有微妙變化,變得愛理不理只想快點結束

且之後面試官有先入為主觀念,覺得我電腦其實根本不會太,就算我說會也都是在唬爛騙人

結束後回到家,我還特地上網估狗看看到底要怎麼弄

我才發現這種事情,就算現在不會,隨便估狗搜尋不到一分鐘馬上就上手

常用的雲端網頁分享這東西也和我想像一樣,估狗就可以現學現賣

即便我錄取了,我只要當場估狗我馬上就會,這根本不是什麼大事情會嚴重影響公司或工作運作

和我當初自學繪圖軟體相比,根本XX比雞腿!

我覺得面試官可以說,這很簡單,自己去搜尋就知道怎麼操作

實在不懂有必要因為這種事,而去看不起一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