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生病以來,大概有10年時間,我幾乎沒有任何社交活動,或與人的互動

和朋友聚會吃飯,一起去玩,線上聊天等等

當然有幾個手指頭數得出來的次數,但也可說是幾乎沒有

職場也差不多,這中間當然也有斷斷續續去工作,但時間不長,待最長也才3個月,且也只有1、2次

前前後後加起來大概休養了7、8年

所以我也可以說在職場上的社交互動,其實也趨近於零

在這種長期的與人零社交互動下,與人相處,我就變得更畏縮、更害怕、更無法融入群體和很難調整好心態

這和踏入職場2、3年以上的人,當然無法相比

他們也漸漸習慣,或者知道該如何調整處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且持續進行,沒有間斷

但我的狀況有點類似,一個在孤島獨自生活7、8年的人,與世隔絕的他,突然粗暴著進入了群體生活,開啟和"人類"相處

當然會措手不及,無法調整,無法習慣

我就是類似這種人

2021年1月下定決心不能繼續廢下去,要持續工作,不能再長時間待業靠救濟了

2021年只是一個兼職輕鬆工作,一天才2小時待在公司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是2021年8月才開始整天的工作,才算是正式從孤獨一人到進入群體生活

距今只有一年多時間,人際關係相處,必須承認,真的有很多磨擦、爭執、處理方式不妥等無法習慣的行為、心態和觀念

導致我很難在群體(職場)生活中,在和人之間的社交互動中,找到一個讓自己舒適,或起碼可以平衡自己和人類之間的一個緩衝點

其實大多數,我自己可以隱約感覺到我和人打交道和互動方面,心裡其實還是會覺得怪怪的或者擔心東擔心西的

我想,如何與人相處打交道,現在變成是我最主要的大挑戰和大問題

只能靠時間,和心態調整,漸漸慢慢適應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