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是有發落理科的youtube

是沒有每一個影片都看,看到想看的標題才會點入

之前她發諮商筆記的課程廣告時,第一時間我就覺得非常不妥當

我自己也有受過心理諮商,斷斷續續少說也有快9年,遇到的心理師更是多到比比皆是,不管是諮商還是臨床心理師,亦或者是實習心理師

我認為拿自己被諮商的過程,整合筆記來販售,本身就很不道德

我們先不談這個諮商筆記本身就不可能是專業的"諮商",我們來談談販售被諮商的過程這個問題點

一來,很不尊重那些長期受過訓練、並且通過考試拿到執照的專業心理師

二來,當初雙方諮商的100小時結束後,心理師對妳的專業建議、引導、陪伴、話語等等,被妳拿來販售,妳覺得這很尊重當事者心理師嗎?

除非她本身也有分紅,所以她也同意

我不是說諮商筆記不能拿來販售

要嘛就不要那麼開宗明義,就像一般勵志作家寫的書籍一樣,以"自身"的經歷和體會,出一本書,不要提到什麼被諮商的筆記心得等,很敏感的字眼

要不然,就是妳可以分享諮商筆記,但不要變成商業化的商品

不然開這先例,以後會慢慢出現個案把屬於諮商師"個人"的專業和模式,當作商品來販賣得利

這樣諮商師哪敢繼續接個案,自己的心血,自己的專業被人利用拿來暴利

阿以後每個諮商師自己親自販售自己的諮商筆記就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