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又再度進入待業空窗期!

原本的兼職短期工作在6月底就會結束

如果我要完成之前的兼職短期工作,那在6月底結束前我大概會有3個星期時間可以找工作

但因為我不想卡在6月的畢業季和暑假,這段期間應屆新鮮人也會投入職場,會變得非常難找工作

所以我決定不待好待滿,在6月短期結束前,先找到一份工作

其實我3月就在找了,當中因為國內疫情升溫,原本一間錄取的工作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了

不過也還好,畢竟那份工讀工作其實薪水比我現在多一點點點點而已,我認為我還是往全職找會比較好

3月我是慢慢找,盡量找自己能接受的

2個多月投了上百封履歷,無奈本身求職條件很差,找的職缺又競爭力大,故一直沒能有面試機會

離6月底短期工作結束越近,還未找到一間工作,我心就越浮動不安,害怕自己再拖下去會沒時間了

所以5月開始把方向轉向門檻低、好錄取的職缺:作業員

其實我以前嘗試過作業員,大概做過4、5次,但每一次都做了幾天就不行了

倒不是說工作太難還怎樣

我自己很清楚很明白,我的個性不太適合作業員的工作內容,和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感受"

就好像有些人對於某些事情會有自己的堅持和眉角

作業員我不太能接受,雖然不像餐飲業到那種排斥

就因為介於不太能接受和排斥的中間,所以在急著想要一份工作時,我才會一直嘗試找作業員去做

可是每一次進去後都會讓我很想逃,造成惡性循環

急著想要一份工作(即便經濟下可以讓我選擇只是不想待業長)→找自己不太能接受(作業員)→錄取後發現還是很不能接受→秒辭→又陷入找工作深淵→心情受影響(覺得自己連作業員都沒辦法忍)→懷疑批評自己無能導致自信受挫→回到前面,急著想要一份工作.......繼續循環下去

我明知道以前就是這樣走過來,但又會回到前面急著想要一份工作......然後繼續下去

5月中找到一份作業員,其實當中我一直很猶豫,但還是決定再賭看看

故5月底我辭掉我還滿喜歡的短期前份工作,然後進入新公司當作業員

可是,我賭錯了!

我還是沒辦法讓自己處在作業員的環境和工作內容

故我又秒辭了

現在變成兩頭空的待業期

這就是我的教訓

我不擔心自己再次得到教訓

我反而非常擔心自己的生活費不夠!再度破產!

我上份兼職的薪水才1萬初,扣掉三餐和基本開銷

我會把在我能力範圍內的多餘部分拿去做公益

所以變成其實我每個月只能存個1、2千,每個月都很吃緊,都要等待下個月發薪日救濟才能活

很多人說為了生活還不忍耐?都沒錢了自己救不了自己還去救別人,活該自找的!

第一,如果真的走投無路,任何職缺工作我當然會忍下去,但目前是經濟狀況

我必須在6月中前找到一份工作(只要是不排斥的職缺,我都OK),然後工作6月份,銜接7月領6月薪水,那我的生活方面還算可以cover過去

我比較擔心自己對於一些產業性質滿挑的,這就是有些人有自己的眉角

就好像戰爭上,有人寧願戰死也不願意投降,有些人卻選擇寧願投降保命也不願死

我的求職設限是,走頭無路我願意忍耐,當我有選擇餘地時,我當然選擇善待自己

之前是因為逼自己要快點找到工作,才會不管3721隨便找

但我真的又賭錯了!

至於救不了自己還去救別人,我的想法是:我不認為自己可以活很久,我可能隨時走

我現在的確非常非常擔心自己的經濟撐不下去,所以我現在在可接受範圍的職缺內再擴大自己的接受值

為了希望能夠快點在6月中前找到工作

雖然心情很低落、很擔憂、很煩惱

但如果我在那一直想一直擔憂一直煩惱一直看衰未來,說實在也不會幫助我找到工作

現階段我要做的是,快點振作起來,爬起來,修正方向繼續前進!去找可以解決的辦法,而非擔憂自己的處境

人生有許多道路可以選擇,不會只有一條

總之,祝福我能快點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