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儒家思想你說它很好,關我屁事

林北就是覺得儒家思想有些就是爛到爆

貽害千年,毒害我們世世代代!

尤其部分更造成我們教育和文化的失敗!

想想儒家推崇法先王,雖然只是政治上,但間接影響其他層面,過度追求"正統"性,根本就是有害無益

這就是為什麼台灣教育孩子都喜歡給"套餐",而不是餐餐自由配

在台灣從不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不管在職場社會、家庭學校沒有人認為尊重很重要啦!當然台灣職場上也就沒有人尊重專業啦!在台灣社會所謂的專業是,最好只要提供香蕉就可以請到獅子拉

台灣的社會或者家庭根本不會教育孩子去思考,遑論還要你獨立思考,反正大家都給套餐,給你什麼你就吃什麼就對啦!最好再加上奴性強一點,這樣無良慣老闆更喜歡啦!

所以除了受專業教育的心理師,台灣一堆心靈作家寫的心靈人生成長書,林北一概不看啦!

我很久以前還會翻翻,去了那麼多圖書館,翻了那麼多書,通通乏善可陳,講難聽一點,內容膚淺到不行!根本就給小孩子看的!

我習慣看TED演講,只要是講中文的(講中文要嘛就是在台灣不然就是在中國講給中文母語者聽),林北一概不看啦!

嘗試看過很多,我幾乎看不到一半就受不了直接關掉

演講內容爛到爆,沒頭沒尾膚淺到不行!我都不知道除了只聽他們故事引起他們的啟發或成功之外,到底這演講下來要傳遞什麼?

套一句台灣社會很喜歡評論歷史課的很膚淺的一句話:阿不就把它當成聽故事一樣嗎?

你的故事引發了好事或轉念,是你的事情,但同樣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不見得結果會跟你一樣阿,因為你只要我"聽"你的故事,你沒有拋出任何議題阿,不就和我上面說的,給你套餐吃什麼就對了

但其他不管來自什麼國家,但只要講給英文母語者的演講,如果不是專家,就是在某個領域有貢獻、有作為有行動有思想的演講者(如同寫作的國外作家的書),他們的演講內容基本上都很精彩,不僅有頭有尾有脈絡性還有深度性

短短10幾分鐘,不陳腔濫調,把精華都呈現給你,引用數據或者科學也好,重要是,每個演講的內容,每個片段,都拋出一件或多件議題給你,然後要你去做一件事情:去思考

如果要比較兩個不同,我會說前者是:我要準備講什麼,後者是:我要為我講得準備什麼

我原本還有兩個我親身經歷可以論述到底台灣的教育和國外教育比起來就知道有多失敗

但懶得打字了啦幹!

台灣的家庭教育失敗大家有目共睹,中華文化的教育失敗大家也有目共睹

不要跟我扯什麼文化國情不同這種爛到靠北的理由啦!失敗就失敗

對啦!林北就是崇洋媚外拉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