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有一個女生因為不喜歡職場上被人雇用帶來的壓迫和死規則

或者被要求在什麼時間要做什麼,自己屬於那種叛逆的個性,我想她大概也很難接受公司職場文化

所以她就利用她的所長和她的技能(雖然這個技能很普遍),開始網路頻道和販售她的網路課程

我是不知道這幾年她賺還虧或賺多少,起碼她付得起房租和養活自己,還有能力跑到國外生活


還有一個金融業離職的人,我猜她大概也不喜歡上一分的工作

她未來想做自己有興趣和喜歡的事,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

依她的興趣所長,跑去開主題頻道

開設一年,訂閱3萬多,平均瀏覽幾萬初

但之前她說目前為止的收入還可以養活自己再加上她的寵物


當然她們背後的努力付出是我們要去看的,而不是她們的成功

我要說的,她們知道要什麼,做自己喜歡的事,用自己所長興趣開創一條路

甚至是討厭職場文化不喜歡員工生活而自己規劃自己未來,避免不喜歡的事,而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不是鼓勵大家當老闆創業

我知道很多創業的人最終都失敗,還欠一屁股債,日子過得更苦,只好又跑回去當社畜


我只是在反思我的人生,為什麼我自己沒有能力只能做討厭的工作

而且從沒一個工作讓我喜歡到有動力過活每天,我也不喜歡被當社畜,也不喜歡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每天不開心沒有動力去生活,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日復一日,習得無助,人生一無是處,還被當loser

心裡還恨自己恨自己的人生

重要是,別人都知道要幹啥,只有我自己在這還在痛苦承受人生,思考自己未來該做什麼能做什麼後,得到的答案依然無解

沒有人生目標,沒有人生方向,所以就沒有為自己、夢想和理想以及他人而活的生命

我到底該從何起而努力,我又到底該怎麼努力,以及為什麼事情而努力?

-----------------------------------------

我曾經想學3ds max軟體,2014年就對它有興趣,也曾短暫上過職訓去學

但我太沒有意志力,學了一個月後,加上還要上討厭的課,再加上每次上課都好想睡而在睡覺,之後就只好退訓了

2021年想說還是很憧憬把動畫當職業的人,想說學個技能好找一份不錯的工作,再來學吧!

沒想到看了免費教學後,發現這軟體要懂太多了

英文版就算了,知道怎麼操作還不一定會運用,且要學的太多太深了

自學來說除非你英文夠好懂國外教學,不然國內的教學不只少的可憐,不然根本只是學皮毛,又沒那麼多錢補習,只好放棄


後來想說不然學電繪,當個插畫家,至少我以前會畫也愛畫

但發現比我強的一堆,然後那一堆現在還沒有一份正職收入,只能當本職外的興趣

雖然有人專職接案,但我看到的是接那種更不穩定的小案子,然後很多很強的人幾乎也沒接到什麼,只能靠出本子或周邊拜託人買

除非你很紅有一定聲量,或你很擅長同人誌畫得又好,不然根本乏人問津

有些會當圖文部落,不一定畫得多棒,但梗和靈感和內容創作一定要很吸引人有特色

以前我還算靈感滿滿(只限於故事創作),現在幾乎沒辦法,且圖文創作我本身就沒那種梗

再加上我覺得我不會畫到好到比一堆人強,看看那堆強的人有些還不是本職

大部份人幾乎沒辦法靠它有收入,大部份只能把繪畫單純當休閒興趣而已

他們都這樣了,所以我是要拿什麼跟人比?所以我就放棄這條路了,當時還差點買一個比我現在好很多的新繪圖板

我小的時候有很多夢想,但真正讓我長大還繼續堅持的興趣和想要完成的夢想有兩個

一個是往歷史學術發展,一個是往繪畫/畫漫畫發展

前者因為我生病離開了主修的大學,導致學歷不足,也沒有能力本錢繼續研讀大學而放棄學術這條路,雖然現在還是很喜歡歷史,但已經當成是一種閱讀嗜好了

畫漫畫和繪畫,也是生病後,動筆次數和靈感越來越少,以致後期一年可能只畫2-3張圖就很多,漫畫則完全停止,創作故事再也想不出來了,雖然往插畫走,但近幾年動筆越來越少

幾乎停滯,也沒有任何構圖靈感,常常不知道要畫什麼,再加上科技進步,現在幾乎都是電繪時代,我本身不太會繪圖版,很難像手繪一樣畫出完整的人,更別說上色了和色彩美感了


我是一個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排斥感很大的人

有時都不知道這樣對不對,在別人眼中找工作或工作上是這樣就很不ok,餓死最快也最會被人抨擊和批評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的未來能做什麼以及現在我想做什麼

唉!我要一輩子庸庸碌碌痛苦生活沒有動力開心嗎?

我要一輩子做自己討厭的事情或者是一輩子無法有穩定工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