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做這個兼職工作,讓我覺得上班沒有太大的壓力,工作內容簡單,都在量體溫或者極少部分處理停車系統問題,除了會遇到一堆鯛民的屎臉和讓人不爽的問題,少數人還是有禮貌的

但大致上,時間短,工時包含半小時的計薪休息

沒有職場上的同事主管妖魔鬼怪,只有兩位管理員阿杯會相處到,他們人也很好,其中一人還會讓我提早15-20分鐘下班

上班時間只有一小時左右比較忙(也是大家要上班的時間,汽車機車會比較多),但也沒很忙,過了9點半大致上就只有零星汽車

所以沒事也可以划手機,只要注意監視器有車來就好

在這種兼職的工作下,讓我備感輕鬆,不至於讓我每天想到要上班就心情很差,缺點就是要早上六點起床而已

上一份工作也是兼職,也沒問題

但是每次都會想到一件事情,當這份工作期約滿了,下一份工作我能夠還那麼輕鬆嗎?

就開始想,即便我很想繼續做兼職工讀生,依我這年紀一定會被面試官嘲笑和質疑,不然就是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但是我如果要做全職,一天上班9小時含休息,我不認為我可以撐下去,再加上,我的身心狀況好多了,我遲早會告訴家人,家人一定又會用高標準來看待我,沒辦法再用生病當理由,想到就頭很痛

因為說真的,連現在這份輕鬆的兼職工作,每天早起都會有想要請假的念頭

一天9小時,我一定會天天臨時請假,到時候的後果就是,又不幹了

再者,如果下一份工作遇到爛的主管同事這些妖魔鬼怪,我一定做得很痛苦,又回到天天想請假逃避,然後很快又不幹了

我習慣性逃避,即便生病已經恢復良好,但生病之後帶來的後遺症,真的讓我無法忍受,不友善的職場環境和人際關係,以及繁多壓力大困難的工作內容

遇到上面這三點,我真的會不想幹

然後又會循環每天找工作,又找不到工作

延伸一個問題,也是我最近在想的,我只有高中文憑,因為生病大學肄業,沒有一技之長,又是文組

說背景沒背景,說實力沒實力,說文憑沒文憑,說工作經歷也沒多顯赫

我的求職條件真的很差,我又對工作類型要求很多

做過很多工作類型,作業員,超商,外送,餐影,清潔,洗碗等等免洗的工作

都做不久,也做不習慣,做不喜歡,做不高興,估計也不會繼續找這些職缺

大都的經驗都是行政和補教業

補教業就算了,我能進去是遇到好的主任不在乎我的文憑,讓我做老師做櫃台

補教業一直以來都看學歷,之前憑藉有補教經驗去應徵,被那些自以為高文憑,文憑第一,看不起高中畢業的主管主任當場洗臉和挖苦的經驗不少

而且我現在也不會想做櫃台,因為坐櫃台幾乎都是要招生,我也不想再碰那種強迫人報名的行為和業績了

行政工作是一半以前學生時做的一半是生病後做的,以前是大學生身分,年輕,半工半讀,幾乎公司都喜歡這種身分

全職行政職缺一直以來競爭都很大,大專學文憑是基本,重要的是,每間公司都希望年輕的妹妹來擔任

林北都快35了,屁股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搶得過她們

所以即便我以前有行政經驗,也沒加分到多少

基於以上原因

我可以大膽預測出,我以後找工作會越來越難找,機會會越來越少

一定有人說誰叫你要挑工作,活該

是阿,做的那麼痛苦,天天請假逃避對大家就很好嗎?

每一次逃避每一次離職不幹,都對我的信心大減很多

導致我找工作越來越綁手綁腳,也顧忌越來越多

再加上我本身就是容易擔憂、煩惱,想太多的人,真的很痛苦

尤其這最近兩個星期擔憂未來很多,想很多很多,無法專注當下,讓我這兩星期每天開心不起來,也過得很折磨

我真的不敢保證我全職做得來,我已經有未來還是會繼續找/做兼職或者做短期工作的打算了,那種不需要負擔工作責任和壓力及困難的工作

未來只求不要遇到慣老闆爛同事等妖魔鬼怪(雖然不可能),一個能讓我做得開心可以溫飽的工作,工作經歷漂不漂亮已經不重要了,反正原本就沒多漂亮

然後,因為可以預期未來找工作一定會繼續陷入在我的求職條件不佳,沒競爭力的情況下,導致失業太久,或者根本找不到工作

所以現階段我一直再上網尋找一些能夠加強自己條件的資訊

對於非電腦類證照,看了看那些類型,淘汰大都數不適合外,少部分對我來說,我實在不是考試的料,也不想讀那些沒興趣的書,我應該是沒考慮什麼技術士或者專業人的證照

我只對學電腦還多少有興趣,會使用繪圖軟體,但就只是學興趣,沒有到很專精,也沒有想靠它吃飯,因為我知道我的設計感美感差到不行,我也不會欣賞一堆設計作品,就看不懂沒感覺啊

之前還以為可以朝設計方面走,只因為我會繪圖軟體,想說放手一搏,去補習班報名補習,背了一大筆學費貸款(重點是當時我沒有工作,只靠救助生活),一開始很認真,在交作業的時候,都是熬夜想排版想設計完成

花了很多心力時間,交了兩三件設計的海報作業給老師,老師只回了一句:「你的作品像小學生在設計的」,然後我回我很努力的做出這些設計,老師反而嗆我:「努力有什麼用!」

我當場傻眼,原來花錢請老師可以那麼囂張

之後就覺得自己不適合平面設計這塊了,從課程開始到被老師嗆,也才補了一個星期多,就再也沒回去上課了,課程放到過期結束,然後學費貸款繼續繳,從此之後我就再也不想去補習了,補習只是浪費我的錢

現在在關注的是3DS MAX軟體,2014年時有碰過幾天,但有碰等於沒碰,因為才幾天基礎根本不可能有,況且現在也忘了,最近想學它,除了經歷很差的補習經驗外,重點是沒那個銀彈去補習,在工作不穩定下,也不想再背負龐大貸款去補習,所以是會自學,上網看看免費的教學影片,上網找資料,或者買書,或經濟可以負擔下買價格不貴的線上教學課程

無疑就是希望自己在這一塊對於未來工作有所發展,學得好不好是一回事,懂得如何運用軟體到精才是重點,尤其是像我這種非本科系零基礎又自學,沒背景也沒相關工作經歷

所以如果沒有弄出什麼優秀的作品集或成品集,200%也不會有公司鳥我,自嗨也沒用

這套軟體雖然有簡體中文,但不建議使用,台灣公司行號都是用英文的

只是如果真的要開始學,光是基礎我想會花費我很多時間去摸索,會不會學精又是另一個大問號

加上我這個人是三分鐘熱度,英文也超爛,沒意志力,沒續航力,遇到挫折就不想碰,很容易放棄,也非常懶惰,對於某些事情習慣性拖延,這和我當初下定決心學電繪的道理是一樣的(結果可想而知)

我並不覺得我可以很平順的勝任這套軟體到靠這套軟體找工作,雖然問題都出在我身上

哀,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明白自己能力在哪,也知道自己弱點在哪,也知道自己哪裡不行,不夠好,但是嘗試改變卻發現到頭來根本什麼都沒有改變

最近一直在想工作的自己未來,也被其他很多事情煩惱到開心不起來兩個星期了

庸人自擾比較多,但有時候又會把事情想到壞的方面去

然後就開始想,如果事情真的發展到壞的階段,我又該怎麼辦,然後就繼續想壞的地方無限循環下去,就一直開心不起來了

這就是這兩個星期不快樂原因,想很多很多,又無中生有擔心很多很多的原因了

不過還是要講好聽話

行動或許還有機會,不行動就真的沒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