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是我太不相信自己的直覺,也太過於粗心

因為上班地點管理室無法裝水,我開始上班的時間有飲水機的櫃台又還沒開,所以我必須要自己把保溫瓶裝滿水再去上班

我帶一個手提袋去上班,保溫瓶一定放裡面,騎車時也怕把手機放在口袋會掉出來

在把手機和保溫瓶要放在同一個袋子裡前,我保持疑慮保溫瓶哪天蓋不緊水流出來手機不就慘了?

雖然有疑慮,但是我還是相信我只要每次檢查保溫瓶蓋子是否鎖緊就OK,然後每天這樣做都沒有問題

說明一下,我的保溫瓶上面也有開關可以直接喝水,但要壓住開關才會打開,以前從沒發生過這樣狀況

就在前三天的15號,一如往常檢查保溫瓶鎖緊後就把手機放在一起,我要上班準備把袋子放在機車置物箱時

上方開關不知明原因居然被打開了,我必須承認我沒有壓到上方開關,事後也證明那個開關真的會不知名原因自動打開,只是從沒發生過,自從第一次發生後往後就還是發生了

水就這樣全部流出來了!而且我在發現流出來的時候已經慢了好幾秒

然後我的手機就整個泡水,沒錯,不是被水噴到,是整個泡水!

我嚇到,趕緊先救手機,為時已晚,手機就開始呈現開開關關情況,然後螢幕自動跳來跳去,不管之後我按關機成功,它還是會自動開機,反正就開開關關,只是現在就完全打不開了

我心裡就知道,幹,手機壞了!

那支手機雖然是二手貨,2019年出產,我是去年2020年買的,買一年多,手機保固去年底才過保

整個心非常心痛

雖然開始賺錢後,心裡有想過是否要買一台新手機

因為那支壞掉的二手機,買回來幾個月後,出現一些問題,查不出原因,送修第二次之後,也是查不到原因,就這樣原機退回,但很奇特的,那次退回後問題就沒再發生了

當初只是考慮要不要買新的,畢竟我還有一支近新的備用機,所以沒有迫切需要買新手機

如果那支手機還可以繼續用,我應該可以省下這筆錢

現在好了

手機泡水壞了

就讓我買新機的想法又更強了

備用機的品牌已經全面退出手機市場,所以大家可以想到是哪一牌

我習慣用sony,壞掉那支也是sony,從以前買第一支智慧型手機都是用sony,我也只會考慮買sony

畢竟我用習慣了,而且sony設計的讓我覺得還滿好使用的,也很喜歡

不像那支備用機,頁面設計、介面、打字和選字都很爛,用的很不喜歡也很不方便

手機螢幕做大就算了,還有點重

當初會買那台備用機只是經濟考量,因為它在我預算內,又不是大陸的品牌,手機系統也不低

唯一比我那台壞掉的sony的優點就是,照相畫質比較好而已

只是覺得現在還是很嘔,早知道相信自己直覺,不要把保溫瓶和手機放在一起

就不會現在薪水不多還要吃緊存錢買一台手機,這筆錢本來是可以省下來的!而且真要買一台算是預算勉強可以但又不會太爛的手機,真的是會花我整整一個月賺的微薄薪水!負擔很大啊!

尤其是我的電腦和手機壞掉的同一天也出現以前未出現的狀況,然後現在這個問題還在發生,不知道是哪個零件壞了

我一直很擔心電腦的狀況,畢竟一台新電腦不便宜啊!在這之前我失業3年了,現在手頭上根本沒有錢

每天祈禱電腦可以撐久一點,那台電腦2016年裝的,所以也有一定的年限了

依我現在薪水,存錢之下我是很勉強可以組一台配備預算不高的新主機,但重點至少要存六個月我才勉強可以買,而那時候剛好是我工作約滿離開的時候,但事實上離開工作後,我也必須留一筆失業期間的扣打,所以根本就很難離開工作後去買新的電腦

再加上現在又得另外花一筆手機費用,未來電腦真的沒救,我也很難組新的了

現在好了,手機和電腦同一天一個是整個壞掉一個是出現問題

整個都是蠟燭兩頭燒

手機部分還是會買sony,目前是想說乾脆買原本型號的新手機,還是買型號比較新的二手手機

價錢差在幾千元而已,原本想說乾脆泡水機去修,但是我覺得它泡水的狀況很嚴重,尤其是泡水完後我還執意繼續使用它,導致水分已經充分滲透到整個手機的內部零件了,再加上估狗搜尋泡水機修好還是會有後遺症,所以才想說乾脆買一支算了

但是又想說,如果沒意外,備用機可以用個幾年,算是還可以繼續使用下去,但是如果那台備用機壞了,我就沒手機可以用了!

我當初買備用機就是擔心主手機會有突然壞掉的一天,所以我才會事先在還有摳摳的時候買備用機,因為我知道我失業比有工作的時間還要久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現在好了,手機剩一個,如果它壞了呢?

現在賺錢不買

以後工作期約滿了,離開工作,又要失業很久沒收入

就沒有扣打可以再買手機了!

唉!

現在看到那支泡水壞掉的手機,心還是很痛很懊惱啊!

也拜託祈禱我的電腦可以繼續撐下去啊!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