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很多長輩很愛給建議,然後這個建議都是以自己為主

舉例當我說我計畫搬出去時

長輩的第一句話是,不要搬,跟爸媽住還可以省房租、存錢

當然,這句話不是錯的,非常合理

可是重點是,不應該先問為什麼想搬出去的理由嗎?

說不定對方是和父母關係很差、決裂,常被情緒勒索、父母管太嚴、要求太多、沒有自主性,甚至可能因為家暴之類的犯罪問題,而有能力想搬離開

那些長輩完全不想管背後的真正原因,先下定論,直接未審先判:搬出去要多花一筆錢不好、無法存錢

之後你解釋,家人關係不好

死長輩完全聽不進去,他們"只"認為年輕人不懂啦、拒絕採納他們的"好"建議

被"拒絕"後,就完全不想鳥這個話題,擺出一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然後那態度和嘴臉就是:哼,以後你就知道了!後悔就來不及了!我等著看你笑話!

包裝成關心,不採納之後,這個"關心"就原形畢露,叫做"聽話"

給你這個建議是要你聽話服從,然後你卻不聽話不服從,對方的"態度"就大轉變

類似於,不聽話我的?好啊,那我們就沒戲唱就分手啊!等你聽話我們再來談!這種情緒勒索

成熟的人給建議是,我給你我的建議,但我也允許你不接受

死長輩,老是用當年勇、老是把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來壓人,自以為貶低人就可以拉高自己的價值

說到底,不就假清高!

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