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年輕時,不管做什麼事情我想去嘗試就去做

不管任何事,我想去嘗試看看,我就一定會付諸行動

我不會顧東顧西,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害怕別人怎麼想,害怕別人怎麼看我、害怕別人不滿意我的作法、事前討好大家滿足大家讓大家開心,削平大家的疑慮、或大家對我沒偏見沒話反對時才去做等等

反正最後結果失敗了,那就失敗了,修正自己再出發

至少我嘗試過了,至少我做過了,至少我踏出第一步了

但現階段已年過30多了

每每要做任何或決定事情時

就會開始擔憂、害怕

尤其是他人對我的看法,他人怎麼想我

都會有聲音告訴我

我還要做嗎?大家都會用異樣眼光看我,覺得我很怪,這樣我還要做嗎?你確定要做嗎?是不是不要做比較好?我是不是要先把所有事鋪陳的妥當當讓大家放心再去做比較好?大家會不滿意我該怎麼辦?如果他們反對我還要做嗎?

很多事情對我都是綁手綁腳

而且造成我心理上極大困擾

我不知道是我年紀增長比較會"想'了,還是以前年少血氣方剛

哀.....

我倒滿希望回到以前年輕時期的我

勇於做自己,不理會他人對我看法

年紀越大,應該更要知道自己是作為一個獨立個體,一個獨立的生命

而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