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看新聞

會出現那種一個人可能獨居,或一個人死去或一個人求助無門等等

很多人會先想,難道他沒有認識其他人嗎?

沒有親人,至少有朋友吧!沒有朋友,至少有1、2個認識他或他認識的人吧!

不可能一個人與世隔絕吧!

我是想說,真的有這種狀況存在

不管你相不相信,但請不要馬上認定不可能和不合常理

以我目前為例,如果我是唯一小孩,如果我父母走了

我就真的一個人

因為我生病過,生病之間真的朋友都離開我了,我也離開朋友了

老實說我不再和他們連絡幾乎快10年了

就算有聯絡好了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熟到你經濟、生活有狀況,他們願意幫助你,以及你願意拉下臉去求助他們

何況那麼久沒聯絡和互相關心,然後你突然主動聯絡就是開口要幫助

我想幾乎沒有人願意,幾千元可能大家覺得很可憐那就還OK,一次要幾萬以上的,應該你會收到很多什麼我手頭緊、我需要用錢,我有貸款,錢不是我管的之類的拒絕理由

且不要說什麼手足,有些人就真的是獨生子獨生女,然後父母又早走

如果說親戚

不是每個人跟親戚都很好,都有互動,也有那種完全不連絡、沒有互動的

像我

我從來不跟我叔叔、姑姑、阿姨、舅舅、堂哥堂姊堂弟堂妹、表哥表姊表弟表妹等輩的人聯絡

不要說沒有連絡,連互動都沒有,有些熟面孔在路上看到,都還不會叫ㄟ,且有些親戚叫了,還真它馬的直接無視你ㄟ

有些人我連他們叫什麼我都不知道,甚至有些面孔我早就忘了,在路上遇到我還真它馬的不認識

千萬不要把"認識"的人和會"幫助"你的人,劃上等號!

其實我們不知道一個人的生命到底經歷了什麼,導致他變成這樣,一個人無親朋好友

所以不要認為每個人都至少要有一、兩個認識的人

不要認為你生活背景是這樣的,那麼每個人就應該多少會和你一樣

也不要以為有人和社會大部分人的情況不一樣時,你就認為"不可能"、"不合理"

真的不要這樣認為,好像每個人應該要和普遍的大眾一樣之類的

情況雖然不常見,但不代表沒有

還有,幾乎所有人認為,如果年紀剛好落在30-45歲的人不可能沒有或不碰社群軟體等等

我這邊的社群軟體指得是像臉書、IG、抖音或推特之類的

很不幸

我的確認識有6個左右,同齡/小/大我幾歲的人,就真的沒再玩這些的其中幾項

不是說完全不碰,就是碰了也不會用,也不會發文或更新,註冊放著或者只是拿來純瀏覽之類的

且他們放著就真的放著,不會想說+人互動等(有時候我還很疑惑,那幹嘛註冊)

甚至我曾有一位比我小2歲的同學,都已經2013/2014年了,且那時候我們都很年輕,不到30幾歲

她還在用智障型手機,我問她為什麼不買智慧型,她只說反正可以打電話就好也不一定要買(雖然我覺得過幾年她應該還是升等了)

你可以說他們是稀有生物,你可以覺得他們很怪

可是真的不要一桿到底的認定"不可能"、"不合理"了

阿因為就真的有人是這樣啊,只差你沒有遇到而已

這讓我突然想到一件詐騙事情

要排除,一些利用可憐身世去詐騙的

不是說他的身世完全不合理,是說他的詐騙方式不太合理

例如一下子就開口要幾萬塊或幾十萬的

然後給你一個很荒唐老梗一聽就知道騙肖的理由

那就真的要懷疑他是假的

除此之外,不要因為有人無依無靠,就認為他也是詐騙好嘛

因為我可能或許不知道,就會變成無依無靠的人

會或不會

未來誰知道

PS.還是要呼籲,詐騙手法多,不管對方背景如何,請務必提高警覺小心求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