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意外的,和以前老樣子,工作個半天就秒離很正常

這次工作是補助的審查資料,雖然是短期,大家一定想說忍一忍就好了,我也這樣想

但員工教育途中被告知,一天有要求一定的產量,如無法達標就算累積到另一天,例如今天應完成30件,未完成5件,隔天就變成35件,然後今天又未完成10件,隔天自動變成40件,以此類堆

除了每天規定的產量外,你還要追其他文件的補件及和業者溝通等等,例如每天30件,扣除5件同公司,再扣除5件完美的,等於一天至少要和20間公司做電話溝通、說明和看補件(如又沒過就重新再來一次)

我問說大概完成一件平均要多久,老鳥說看運氣,你的案件被配到爛的就你比較衰

每天如果沒辦法如實完成就等著被主管唸,反正主管在面試時早已表明,試用期沒過被炒魷魚公司也不會付資遣費,就算一個月一個月合約簽,這個月合約覺得你不行了,請你走也不會付資遣費

說真的公司在意的也不是給你那少少的資遣費拉,是公司不願意開"非自願離職單",沒有這個你連失業補助都沒辦法申請

因為當時說了適用期只有7天,所以要你2天後就要上手

但這種審查資料本來就不是那種看業者需要繳什麼文件,有繳就OK的

是要核對每一筆資料的每一個項目,例如日期、公司大小章、金額、所有合作的公司證明、購票證明如有序號要一一列出、保單的資料等等......

以上不是只有附就好了,是資料要去核對何且合理,如日期或發票明細如果不合或沒有寫清楚,就要打電話問業者為何不對,請他們再開說明書證明,還要核對每個人的身份證字號,當然不是每一個數字我們也不知道身分證字號,只是說要愾身分證字號要是對的格式和不能重複這樣,一個A4單子,如你幸運可能只拿到6個人,如你不幸運至少一次都30幾位以上,到底

這個是題外話,不知道為什麼現場主管的臉看起來就很機掰,我原本想說不可以以貌取人

因為我繳交證件影本不會主動去繳交背面,背面屬於個人隱私資訊,雇主要求也需要徵得勞工同意,這是勞基法規定,因為正面有身分證字號和出生日期就足以保勞健保,正面的姓名也可以證明是我本人沒錯

對我來說背面是我的隱私,我當然就只會繳正面影本

結果我到位置上準備看資料時,主管在整間坐滿其他同事的辦公室後面突然大喊兩聲:XXX是誰啊!XXX是誰啊!

我就覺得,靠夭喔,妳好歹也尊重一下,婉轉說個XXX在哪裡或XXX是哪位吧!直接喊"是誰"是殺小拉

我看妳也年輕不老,還真它馬沒禮貌!

而且事後很反悔當下沒有立即拒絕妳向我要身分證背面,因為我很不喜歡和沒交集的人曝露這些私人訊息

因為試用期很短,所以老鳥說要求你2天上手

雖然我要走時主動告訴老鳥,老鳥先說你不試試看嗎?我說我可能沒辦法花2天就上手,所以老鳥就說好,她會幫忙轉達主管

所以我又做半天秒離了

我覺得這類型的工作內容要求很細心又要求速度合理,畢竟是補助文件,本來就要比較細心,且大家都做一樣的領一樣薪水,總不能你速度慢也跟大家領一樣薪水吧!

我是覺得不合理在於,我進去實際了解整個工作內容和你不知道你會碰到什麼樣的情況後,不僅要求每天產量,並只給7天試用期也太少了吧!

這工作少說要1個月左右你才能慢慢開始獨立作業,很多人說阿其他人可以你為什麼不行,阿其他人要吃屎你要不要吃?

主管一開始說工作單純,試用期7天,我想說才7天,那應該很好上手,阿結果根本就強逼一個人快點學成精,好讓公司用最短時間最少人力成本榨乾你,或者公司不願多請人消化全國申請案件,想減少人力成本達到一人當10人用的效果速度

員工教育都要花快一天了還不完全可以處理每一件的狀況,你就要人6天OK?

面試當天,主管有請我們在筆記上面寫上姓名電話,我有瞄一下名單,大概會有7、8位左右報到如我沒看錯報到日期,結果今天只有包含我共3人報到

當天和我一起面試的一位小姐也沒來報到,聽當時的主管和今天老鳥說,如果你覺得不行,半天的員工教育完成隨時都可以喊卡(代表流動率很高?)

我今天報到時,老鳥就問主管,今天會有幾個新人,主管直接回說她不知道(自己面試卻不知道有幾個人會報到?代表很多人都直接消失?)

哀,總之我也不想說太多,對工作上,每次我多說話就會被家人當成是自己魯蛇的逃避或懶惰藉口啦!

這就是以前心裡從憂鬱當中恢復得還不正常時就要求自己要出外工作,導致很多工作因心理因素都無法撐長久,造成的工作上的大心魔和心理障礙,再加上家人不會諒解你,一路下來只會批評你太爛無用只會逃避的大魯蛇

雙重加起來,就證明了,每次我多說話就會被家人當成是自己魯蛇的逃避或懶惰藉口啦!

很謝謝這次,再次證明我不只活在長期沒自信下,還非常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