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一個星期客製履歷表,重寫履歷表,花一大堆時間找資料準備

花了3天(含假日),投遞了6-7封履歷

我的自我推薦表有特別做功課,不是用奴隸銀行的制式化方式,一開頭當然也有吊人胃口的抬頭

可能因為一開頭這樣,和非制式化,所以公司打開我履歷的機率99%,比以往找工作還高

但重點是,還是沒人打給我面試

說真的,我的履歷是這樣,大概4-5份工作經驗(除掉很多秒辭和做不到半年的)

最長一年,最短短期半年,然後中間有長達七年空窗期,自傳也有帶過寫空窗期的原因(輕描帶過,沒有表明憂鬱),也有寫上這段期間的努力(盡可能讓公司認為我有向上的精神以及已經脫離以前的狀態)

本身高中文憑(大學肄業,沒寫上去),沒有一技之長,也不年輕了,學經歷看不出哪裡特別,光看那麼難看的工作經驗,讓人覺得穩定性不夠,再加上7年空窗期,連人資都懶得面試了

我比一般應屆畢業大學生沒有經驗還糟糕

不要說正職了,我幾乎都應徵很簡單的工讀或兼職,或短期或約聘,還是沒人願意面試我

家人一直告訴我就去找門檻低的工作,例如餐影、作業員等

我知道,我也知道,我比你們更了解,所以不要再給我建議了

不喜歡的事情,要勉強我真的很困難,就算錄取了估計也不會做長久

我知道很多人都告訴我,不喜歡也要做,哪個工作是喜歡的,你沒選擇,不然你要當啃老族嗎之類的

沒有人做工作是喜歡的,但至少最底線是你要能接受吧?

我知道我現在嘴硬,所以常常被人說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或許吧!打從我青春年紀時得了重度憂鬱症後,我現在會那麼落魄很意外嗎?

不過,我不想把話說死,或許哪一天,我可以找到內容簡單,職場單純,雖為不喜歡不接受的工作,我還是會應徵並且希望保有工作吧!

哀!

我知道我的條件在哪會遇到什麼困難,但我把事情幻想太美好了

除了那種低門檻的免洗工作,我要去做辦公室打雜的之類,應該是沒機會了,就算有機會,面試時知道你曾有憂鬱,公司想用你還是會考慮或顧忌吧!

所以我最近在想,我是不是要改行跑外送,雖然跑之前會花一筆錢(例如裝備、保險),但趁現在有微薄收入,還可以負擔

不然像我以前窮到被救濟,不要說連本錢都沒有,想都不敢想!

現在我開始找外送資料,當然我也會害怕摔車或者撞人之類的

但現在的求職條件和會排除一些職缺,其實根本就無法找到一份工作,我不可能像以前一樣,一待業就是2年多吧!

我不會說外送是我的唯一選擇,我只能說目前能適合我的大概就是跑外送

很多人說,跑外送要加入公司出車禍之類的比較有保障,不過我查了一下資料和找了相關職缺,衡量目前狀況,現階段沒有考慮加入公司的外送

這快半年的工作下來,我一直不斷思考,短期合約到了離開後,我能做什麼

我曾想過學3D軟體,我也曾想過努力走一下插畫家的道路

但我發現我真的想的太天真了,我就是一個沒有續航力的人啊

目前在我腦中的,大概只有外送行業可以讓我至少還有一份收入

雖然不是穩定的,過程中當然會比一般打電腦的工作還累很多,常常跑外面風險之類的也很高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排除排斥的工作後,我還能做什麼

哀,每次說到這,家人就會跳出來說,你都這樣了還挑工作,工作做了就知道講那麼多

哀,但就是有做過相關的工作阿就不喜歡阿,好吧,怪我吧!都這樣了還挑工作,難怪你找不到工作,活該!

我相信很多人會認為,如果你家人不資助你,我看你還敢不敢挑工作!

好吧,怪我吧!

就因為這樣,不想拿家人錢,我才想說依我現在條件和考量可以考慮跑外送

另外,我手足下個月開始因疫情被留職停薪,她短短1個星期左右吧,就得到了4家面試

雖然她因為家庭考量只找短期,說短期競爭比較小才會有很多面試,但我也找短期阿,怎我連一個面試都沒有?

所以很明顯就是我們求職條件差很多,她的求職條件不算優秀,但至少學經歷中上等

阿我就下下下等,沒人要阿

哀,外送又不能當正職和一個職業或以後都要繼續跑下去

跑外送只能當作我待業期間,有一點微薄收入,可以養自己不拿家人錢

還是得一邊找有公司的工作

我是不覺得一邊跑一邊把重心放在進修上

因為我知道我的自律和續航力很差,所以還是重心放在找工作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