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討厭父母的古老傳統觀念,我根本沒辦法接受

有時候覺得根本沒辦法和他們溝通和生活

每每想到這就會想吐

尤其是我媽,只要和她觀念或立場不同,我就一定是大錯特錯,一種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概念

想要跟她理性溝通,她就會故意牽拖很多話題

不然就是跟妳練瘋話,硬ㄠ,完全聽不進去別人話,還很玻璃心(這也是重點),最後吵不過就開始情緒勒索

不只如此,她很會計仇,連家人都不放過,只要讓她有點不開心,她會像小朋友吵架那樣,刪了妳的賴,然後退群,再玩她最常對待別人的方式,跟你冷戰

只要她開始冷戰,她就會感覺她已經"贏"了,然後等你事後來"求"她,因為如果你求她,只會讓她認為她終究還是對的一方(就算她有錯),這會讓她變得越來越囂張越來越不講理

她可以跟你冷戰到她爽為止,不管中間嘗試和她講話,她直接無視你,不鳥你就是不鳥

我就是長期被這樣對待,和她溝通,也給她台階下,不管我怎麼解釋,說到最後我發現我都快變成神經病了

都準備要拿敬老票的人了,還和學生時代一樣玩排擠,都是自己家人,還像個長不大的小孩,盡做一些很不成熟的行為

還很喜歡在別人背後到處打小報告,彷彿害怕沒人知道妳怎樣被"對待",妳怎樣受"委屈",打完報告還需要別人贊同妳的行為和觀念,好像千錯萬錯妳都不會有錯

並且很明顯就是針對我,我都沒聽過妳在背後說我姊和我弟的壞話,就只有我,到處被說,說的我很不孝,不懂感恩,我的一舉一動不合妳開心都會被背後說話

自己從不檢討自己,一直要別人檢討他們自己,當別人希望雙方都能讓步時,她從沒想要讓,最後都是別人單方面對她讓步,且讓步後她還是會不爽

別說她的觀念了,她的行為和個性就是很強勢,跟你爭一定要爭到贏,面子對她很重要,就算她錯也不會承認也不會態度放軟,反而是我事後一直和她道歉

我真的無法和她溝通,別說溝通了,我看她根本就拒絕溝通,只會想用吵的,用自己的觀念壓迫別人和她一樣

三不五時就情緒勒索妳,好像我從上輩子就欠她這樣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搬出去一個人生活

雖然會存不到錢,雖然房租很貴,雖然搬出去不會都是有好的一面

但一個人選擇生活和經濟獨立,也算是一種成長

我想到一句話

真正成功的父母是:孩子到了18歲,還願意跟你好好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