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上網查看履歷要怎麼寫比較吸引面試官

結果發現千篇一律老調重彈,了無新意,一堆自稱專家的教怎麼寫,結果全都大同小異

後來我發現,這些自稱專家教出來如何在幾秒吸引面試官的履歷,只適合給有專業技職或軟實力能力很強的人看

對於我們這種沒學歷沒很強經歷,做勞力工作兼職工作,只能做免洗工作的低層員工,根本就是廢文!

沒有可以寫的顯赫能力經歷學歷技能的履歷,然後一堆免洗工作經驗,履歷是能加強啥個屁亮點啦!

---------------------------

來談談面試的心得,2018年,我應徵一家小型公司的業務助理

我忘記第一次面試是當場錄取還是幾乎就是我了,後來該業務主管為了多了解我,又再約時間第二次面試,然後,就是去上班報到

一進去,我才知道承攬公司全部業務的業務部門只有我和業務主管兩個人,所以很明顯我的職務就是包山包海

除了業務助理工作、還要接洽客戶當業務,公司文編、業務行銷人員等

後來那份工作我受不了做了幾天就找理由辭職

雖然我忘記當時面試談的內容,不過透過那份面試經歷,後來我領悟出一個想法,就是

求職者面試是要去了解工作內容和認識公司的運作公司文化等,而不是在面試中僅只有表現你要這份工作的行為和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