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就算過得很差,或者整年沒工作的時候

多多少少還是會期待跨年的來臨

畢竟也算是拋開舊的一年紛紛擾擾的不快樂,迎接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新氣象,總有個新的好運和吉利,新開始

但再過三天就要跨年了

今年,我第一次沒有很期待跨年和新的一年來臨

在我腦中的,全是對我的人生和我的未來的恐懼和擔憂

大部分人站在十字路口,不知往哪裡去

而我是連走出一步都學不會的人

然後又開始自責自己,一切自作孽

新的一年,並沒有很期待

也沒有夢想目標和希望可言

在我腦中輪迴的是,人生糟糕還會更糟糕

我知道我自己能力在哪,這也是我最悲哀的地方

我明白我總是三分鐘熱度,沒有意志力,愛逃避,又習慣性很懶惰,杞人憂天,過度解讀,時常負面思考,我也知道,我所說的話最後都會言而無信

這就是我不敢大膽地宣告好的事情,大膽的鼓勵自己

我長時間活在批判自己的世界,導致任何人包含我自己,如果我有做好的時候被鼓勵

我也麻木不仁

不相信我那麼好,相信這是短暫的,未來我一定會出錯

所以當有人給我的鼓勵,雖然很少,我總是不放在心上後選擇遺忘,當下我會笑笑著想,只是客套話,我明明沒那麼優秀

當我做不好,許多人批評我時,包含我自己,我會很堅定認為,對的,沒錯的,我就是這樣,很爛不夠好,以後都不會好,我改變不了,我就是一輩子的失敗者

然後把所有對我的批評和自我貶抑,刻在心中,每每拿出來反覆咀嚼它,造成惡性循環,自己的自信力大為下降,然後開始害怕他人對我的評價、眼光,害怕被討厭

最終,就是不斷的不斷的去討好滿足每一個人,永遠無法做自己

進而影響我的心情、然後再度選擇逃避

我是玻璃心嗎?我是爛草莓嗎?

好吧,隨你們怎麼認為

要這樣想我也無所謂了

有些人說,因為你不改變自己

是我一直找不到對的方式來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