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4號而已,除了鍵盤壞了和買一本二手書花了4百(這個鍵盤長時間打字會超難打超卡,早知道買同價位的隔壁那一組)

沒想到這4天花了一千初!我本來是計畫一星期花一千元,一個月4千元生活費,結果還沒一星期馬上破千

可能是我以前都吃家裡,但最近我媽幾乎都不煮,所以三餐就買外食

再加上固定的飲料花費,我覺得我之後會調整少花費

上班時間的早餐

我還很儉省,一餐當兩天吃,一瓶飲料當兩天喝

我看了看我的記賬APP

我的花費全都用在吃和喝的身上

固定有時候三餐費用,一天還會花在200以上,看似很正常沒錯吧?但重點我就賺的不多阿!賺的很多我還在意一天花多少

如果一天算250元好了,一個月就7500

天啊!一個月7500開銷也太多了吧!真的能體會外宿和三餐在外的上班族,雖然我以前也有過這經驗,但以前至少賺的比較多,物質欲也不大

等於是我的薪水一半以上都在生活費,純生活費,還不包含其他開銷

然後很幹的上個月和這個月又很機掰的要繳健保和國民年金

一個月存不到5000

這樣我怎麼買新手機和新電腦啊!

而且這份工作還是短期6個月,一個月假如存4500

五個月只能存2萬多

新手機就快一萬,還不要說電腦基本配備就要快2萬

怎麼有工作越存越窮啊!

感覺要節制一天的花費了

除了三餐,少買一些消夜和飲品,其他額外物品能盡量不買就不買

一天至少要低於150啊!

平常花費都沒在注意

想說這個月來記帳,卻發現我怎麼花那麼多錢啊!

好可怕啊!

要縮衣節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