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寫信給外交部領事館問問題,今天就接到電話

領事館的人很客氣,回答我問題後,說希望先用電話解釋會比較清楚,因為我的問題算是特殊

然後告知一樣會回信回答我,說部分延伸出來的疑問也會在信中補充回答,要我不用擔心這部分,然後我就覺得,天啊,這種公家機關服務也太好了吧,不僅耐心的解決我的所有疑問和更正我錯誤的認知,還非常客氣和專業,而且掛完電話後我發現還有疑問,我又回撥第二通,對方也是很客氣繼續回答我

但是,不是所有公家機關都讓你感覺很好,例如9月初時,我分別打給法院和地檢署,詢問好幾年前的緩起訴部分

因為我不懂法律,不知道要找哪個單位,所以先打給法院,法院的人還算客氣,說這部分和他們無關,是要問地檢署,並給我地檢署電話

結果我打給地檢署,可能是他們本身司法案件很多每天很忙之類的還怎樣,口氣態度本來就不會太好

然後我的案件還被互踢皮球

照法院給的地檢署電話A分機,打去之後,A分機說不歸他管你應該打B分機,再打B分機,B分機說你要問C分機才對,打給C分機後,對方說你怎麼會問我呢?我說B分機告訴我問這個分機,C分機就說不對,你要打給D分機

打給D分機之後,D分機卻說我幫你轉A或B分機,我說不對啊我剛才打過AB分機了,他們說不是他們阿!D分機卻說,我不知道,你要打給他們阿

雖然最後找到人問,也算是解決我的問題

但是大家都說不是找他們就算了,你說地檢署詢問案件的人力分配比較詳細就算了

重點是我都照你們給的分機打去問,每一個人都說不是他們,然後繼續給我奇怪的分機要我去問

不過算了,反正事情有解決就好

總之,大家都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