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過幾份短期的工作

除了兩份公家機關單位的短期工作,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我遇到的公家機關是這樣,你只要做好份內的事情就好了,沒錯,就是份內做好就OK,不太會管你

相對的我也做過幾份私人公司的短期工作,然後這就是我接下來要說的

我覺得很多人認為短期應該不用有太大責任,會比長期工作的輕鬆簡單,反正就是短期而已,時間到了就離開,也不用留戀還什麼的

或許,有些公司會因為你是短期不會教你太多

我遇到的老鳥、老闆或主管他們對待短期的心態是這樣

「反正他都是短期,能壓榨就盡量壓榨」

沒錯

原本是正式員工自己的本份,全都丟給短期做

美其名叫做幫忙一下

基本上就是我不幹你幹

反正對於他們,短期不用白不用,就盡量把他"用"到效益到最高,最好是用到那些老鳥都可以省下自己工作

但明明就是他們的工作,我們也有自己的工作在,而且我們短期還只領最低薪資,有些私人公司還不會給短期勞健保

我們只是去協助,不是幫你完成你的工作

就像我聽過一個只是去短期幫忙的人

結果被裡面老員工交代一堆老員工自己應該做的事,然後老員工每天爽爽上班,做好其他事情就划手機,然後另一部分他要做的事情就都給短期,也不想想本應該是他的事也不幫忙

我也遇過,去年我是短期工作,單純只是因為該公司該年標下比較多案件,請我去分擔該工讀生要做的事情

結果ㄟ?

那位工讀生把事情全都丟給我做,自己在那划手機聽音樂,只要他一收到案件,就馬上丟給我處理,然後他繼續划手機聽音樂

我一個人做得要死要活的,我心想:奇怪?我們不是都做一樣的事情,他怎麼都不用做?

和主管反應,主管也不處理,大概主管想說你是短期的得罪到或不聽你說話也沒差,因為工讀生是正式員工,你短期就是一個屁

很多老屁股就會理所當然認為,你是來幫我完成我的事情的,不是來幫我分擔事情的

反正你都短期了,所以東西全丟給你應該也沒差

像我現在工作也是遇到一樣問題

老員工就是一付你幫我做是應該的

錢很多也是你在領,有爽到我嗎?

林北只是領最低薪資,還他馬的不是領你公司的薪水,也不是你公司聘用的

我只是來幫忙,結果ㄟ?

越幫忙越多事,還一付本來就應該是我要做的

首先,我的幫忙,讓你整天上班爽爽,上班時間擅自外去,還可以每天上班睡覺

這就算了,你總不能因為有我在,你就把你們公司交代你的事情丟給我,只因為這樣你可以遲到晚上班?

我不是領你們公司薪水被你們公司請耶!你腦殘嗎?

憑什麼你公司要你做的事丟給我這個局外人

你公司規定你什麼時候上班該做什麼事情,是你家的事耶!到底干我什麼屁事!

然後耶?

交代事情越來越多

我就不是領你家公司薪水被你家公司請

還要交代我去做你的事?

幹你老師耶

我做我自己本份不行嗎?

難道你就不該做好你自己的本份嗎?

我不是你的義工,也不是你家公司的義工

別一付那種反正你是短期不會計較,我幫你做是義務

幹你娘的

不然你薪水一半給我啊!

然後請假順便和他說一聲,那嘴臉和說話的口氣就是,還請假?

靠,林北請假干你屁事,我的工作又不會影響你

我請假頂多就是你今天該做你的事情就這樣

你都有領薪水不是嗎?

什麼口氣,好像我請假不能幫你做你的事情,害你不能晚到

到底干我什麼屁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