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雖然很不爽,但是日子還是要過去
新春這段期間要幹麻耶?
因為不想塞在高速公路上面,所以根本就是大家上來了,他們才下去

那新年這段期間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呢?
首先是除夕,還是一樣的,吃了不到二十分鐘就幹掉的圍爐
在除夕前我已經預測過了,在"喔耶!丁亥年除夕、戊子年正月初一,今天是小年夜(華視好像有席琳狄翁的演唱會節目?)"這篇文章中有出現過
http://blog.pixnet.net/kuratica/post/13994771

阿嬤的壓歲錢依然不變
果真在還沒吃年夜飯時,阿嬤就自動來到我們家
雖然我們也是半推半就(其實是真的很不好意思)

吃飽之後,我也是說對了,堂弟果然都來家裡報到
不過他變的很高大,而且很有型(其實這些都是"已經")
雖然腦袋瓜還是一樣的憨呆,但每次看到他我的眼睛都會一亮(金金)
我想應該會有女生心動吧,連我這個那個挑的人都覺得想多看幾眼
而且他天真率直的個性,和一般那些愛耍酷裝大人的男人是不同的

然後二叔就拿紅包來了
(其實我知道他會來,我不是怎嚜喜歡他,所以在他來之前就先躲回房間)

他可能以為我沒工作,所以沒給大頭壓歲錢,反而給了我和志志雄
而且志志雄還特別把紅包送來我房間。讓我不得不走到他面前和他拜年........

再來就是阿媽的壓歲錢,阿媽在吃年夜飯前已經告知我們"今年紅包會很少"
原本大頭工作多年,是堅持不收任何紅包,我看了阿媽紅包內容之後,拍拍大頭的肩膀告訴她
『收下吧,真的很少』

所以我說,有人長大後拿不到壓歲錢,也有人長大後才有紅包
.....我們就是這種狀況

小學同學盧帆也是一樣拉~不管是西曆還是農曆大過年都會打電話祝賀
雖然有時候陪她逛街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這我也寫到嗎?但在某篇我有寫到喔)
前天和盧帆出去吃飯逛街,後來最後一站在百事達遊逛,她和我說"菜頭,暑假我們去看鬼片吧!"
我說好
後面補充,我都是閉著眼睛看的


最後,華視真的有席琳狄翁的演唱會喔!!!!!!!
不過那天回家翻節目表,席琳狄翁的演唱會只播一小時,還是晚上十一點
唉....可惜是精華版,不過也無差拉
而且那天回家,上班太累跑去睡覺,一清醒就要十一點了
打開電視剛好看到,但是大頭的太股達人音樂有夠吵.....志志雄還一直問我鐵水泥號唱過沒
(想也知道一定是壓軸歌曲)
席琳狄翁真的是一位唱匠,除了享受她的嗓音,我也很喜歡看她投入演唱的表情和肢體動作
後面的伴舞更是大陣仗的請來太陽馬戲團

廣告期間,志志雄問了一個問題:她是英國人還是美國人
結果停下太股達人的大頭突然抬起頭來說,她是英國人
後來志志雄轉頭過來和我說
"她以為她是JK羅琳"




我不都預測到了嗎,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跟著年齡慢慢改變
在心態和待人處世上面,甚至因為環境改變自己的也很多人
思考和思想也不斷改變,然後,整個世界就會變了
然後,身心言語在某方面可能會出現一致情況

有人希望自己趕快長大,因為長大了很多事情都能自主,我可以隨意買我的東西,或者辯個卡
或者去什麼地方做什麼事情已經可以自主決定,那是成年之後的一種自由享受
但是偏偏,長大了卻什麼都積掰的人(例如B和C,喔,我只是舉個例而已,他們算是低下等級的)

但是長大後,又覺得還是當小孩幸福........
沒有煩惱,沒有煩憂,又不用擔心什麼,一切的原點似乎從這開始
難怪連一個的創作家的靈感來源都是去觀察小孩子


然後新春我在幹麻耶?喝了好多的茶包,也吃了好多糖果
除夕那夜晚上,也就是大過年凌晨,我們家舉辦了全武行活動
平白無故的,木門被打破一個洞,也有被打歪的。然後,我們家的聲音比鞭炮聲還響亮


不管了,說看看年假期間我在幹麻耶?
其實我想去下港下鄉去,只可惜要避開車潮,而且該死的年假又吞了周休二日,然後他馬的又要工作
所以只好放棄..........

那新春假期我在幹麻耶?
其實我是在看金八先生啦!

↑三年B班 金八先生(這是第八季的LOGO)


沒有極到鮮師那樣爆笑,也沒有GTO那樣熱血
金八先生是一種,緩慢漸進式的故事發展;每個學生的任何一種狀況,都是因時間拉長而推移
可以看到父母親因爭吵而走上分居,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內心是如何演變,可以看到學生們遇到困難時是如何調適自己然後他們又是如何看待
(嗚嗚...我有哭耶....就算小感動地方還是讓人眼淚直流......)

金八老師是慢慢了解狀況,然後一步一步解決事情,而不是靠拳頭靠熱血就一煙雲散
當然,我現在看的是第六季,聽說最新番第八季收視率好像不太好?!

金八老師早在國興衛視首播時,我就是在電視上知道的,不過當時看的時候都會被唸,當時也覺得故事好悶好慢好無聊

為什麼看第六季呢?因為有可愛的男生.....嘿嘿
第五季有龜梨吧?也滿想看他的(之前太迷他了,不過現在是赤西喔~小鳥原是赤西太太拉,不過他當了悠太太之後換成我是赤西太太。我把龍一拋棄了)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上戶彩也滿可愛的。第六季上戶彩演技連前輩都讚不絕口,印象深刻
所以想看看不一樣的上戶彩

看一部日劇,還是要看演員阿......
不過我現在還沒看完,等到有空時再寫寫心得

我現在要寫的心得好多,不過為了偷懶,一概都以"看完再寫"為理由




加油,菜康康,祝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