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a Aki這位混血兒大姐,可說是我打從心底最敬佩的一位女歌手阿



一方面是因為她是個創唱俱佳的音樂才女外,再來就是她的個人風格很重
我是在2006年吧?在music station中發現她的

第一,我被她的渾厚嗓音吸引,第二,詞曲一手包辦,第三,自彈自唱到如此陶醉的地步
當下就被她吸住

其實我不是忠實歌迷,只是我對於某些歌手會特別注意。但是我有多注意她呢?
有次和阿媽大打出手,打到鄰居都出現,打的東西都亂飛的原因就是
阿媽不讓我看她剩下30秒的電視演出

誇張吧,這30秒就家庭大革命了


但上面都不足以讓我去敬佩一個人
最後讓我敬佩,就是她的個人行事作風




↑AA大姐(喂!不要亂縮寫!)曾連莊榮獲日本「最適合戴眼鏡女星排行榜」的頭諧


沒錯的,Angela Aki大姐的特徵就是粗框黑眼鏡
(這和許多公眾明星人物不願成為眼鏡仔的風氣下,AA姐告訴所有人,誰說明星不能公開戴眼鏡闖演藝圈)

Angela Aki是日美混血(其實母親是義裔美國人),出生於日本長島,但15歲時則移居夏威夷,02年回日本前都一直居住在美國。以AA大姐的功力,想必天性就有著創作音樂的藝術了
(我本人倒覺得AA大姐有種美國人那種隨性的味道)


但是,AA大姐真的很隨性。對她來說,在每一場演出中,她只把注意力集中到如何表現最好狀態,回饋觀眾
所以
她一直是很隨意打扮,一件T桖搭配牛仔褲,這樣就能演唱會發揮到淋鄰盡致地步阿.....

我看過好幾場演唱會或者節目專訪,AA大姐都是一附隨意又合身的打扮
說方便彈鋼琴也好,但星光四射、波濤胸湧,冷不防還要稍微走光激凸秀的演藝女星中
我想這是AA大姐她可說是特立獨行、鶴立雞群吧?
也正因為"率直樸素"的風格,也帶起了眾迷對AA大姐的好印象吧~



↑AA大姐一身輕便裝的演出


其實Angela Aki的經歷和成績上網去查都很容易,這邊就不多說了
當然,我也很喜歡她好幾首的創作歌曲,但是太多了,這邊就不提了


來談談他在FF演唱會的演奏吧,其實很多,但我要談的如沒記錯是06年在橫濱國立大學舉行的Voices: Music From Final Fantasy演奏會
當中FF音樂之父,也就是這次演奏會曲目的作曲人植松身夫和一位女生(其實我不知道她誰耶...)擔任司儀

而且當中我還發現一位美麗女歌手増田いずみ聽到她唱的FFXI的插入曲Distant Worlds,就瘋狂迷戀她的嗓音
據我了解,她是國立音樂大學畢業,要說她是歌手,還不如說她是個聲樂家
試聽她專輯,有幾段高音部分真的很讚,那音色完全是條直線,到尾端都無任何"逼開"狀況
當時還是有衝動想透過團購要入手她專輯的說..........但是要忍住........不要隨意亂買


阿,拉遠了
我是說我們的Angela Aki大姐,也在這演奏會中出現,分別清唱、彈了"Eyes On Me"(FFVIII暢銷主題曲,當年是由王菲演唱),和"Kiss me good-bye"(FFXII主題曲)(我忘記這是不是AA大姐的自作曲了>口<)
這兩皆是AA姐自彈自唱的,不過Kiss me good-bye有交響樂在後頭配樂


重點是,増田いずみ果真是受過訓練的人,不走音外,換氣的技巧又控制得宜
果真厲害阿!!!

不是啦!!!今天主題是AA姐




↑找來的合圖,這是我前面說的Voices: Music From Final Fantasy演奏會出現的人物。右邊是音樂之父植松身夫,中間就是此演奏會的阿兜仔指揮,左邊當然是AA姐啦


Angela Aki演出時也是一樣,就算是自彈自唱,也完全沒有走音(廢話!)
像FF音樂演奏會這種大場合的演出,Angela Aki頗有大將之風,令人驚奇






↑在武道館演出的Angela Aki


話說,我當時也有衝動要買下Angela Aki在武道館演出的演唱會DVD,後來還是忍住了~
所以我也沒法說什麼心得
武道館大家應該很熟,每個歌手都想到那開個人演唱會(包括我.......其實我在放屁)
所以,大家對武道館的印象,也許就是那種搖滾十足、震撼天下的流行音樂

但是Angela Aki入武道館後
日本媒體對她的評語是:"唯一以一台鋼琴就能征服武道館的歌手"




↑擠入1萬4千人,武道館演出盛況(看到AA大姐沒?有看到我嗎...........汗)


整個演唱會下來,陪伴Angela Aki的不是樂隊,而是一台鋼琴
以一台鋼琴自彈自唱曲,就為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沒錯
這就是Angela Aki的厲害之處
只是我覺得好像與她脫離了~也許哪天又會瘋回來了XD




話說,去年12/4,在瑞典Stockholm Concert Hall舉辦FF誕生20周年前夕的Distant Worlds: music from FINAL FANTASY 演奏會......................



管他CD還DVD,我要入手!!!!!!!!!!!!!!!!!!!!!

忘了PO出AA大姐的官網
www.angela-ak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