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了,但卻沒有特別高興
也許有些許高興吧

因為過年?也許
也可能是因為可以暫時脫離校園環境吧

少一個地方奔跑,少一個地方煩憂,晚上空出時間
不是很好嘛?

放假了,沒有特別高興
因為還是要繼續上班,看到噁心和偽善的人類
這樣的確很不好

放假了,也許有些許高興吧
也可能是因為不用看到那嚜多噁心的人吧
不是很好嘛?

放假了,到底是高興還是不高興
每天上班看到噁心和偽善的人類
這種感覺真的是會得內傷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如此的厲害?肯定有什麼秘密或訓練的
下次應該當面請較她
『請問,妳怎嚜可以偽善到如此?堪稱世界第一呢?可否請教妳是不是有去共匪國接受特殊的專長訓練?還是妳有到救國團花錢實習呢?還是說這是妳的天份?可否.....』


放假了,到底是高興還是不高興
晚上時間空了出來,我可以更彈性的運用時間
且可以不用遇到不想看到的人事物,也或者很可惜有時候不行和人事物玩鬧
可以不用遇到不想遇到的人、事、物,也或者很可惜有時候不行和人、事、物玩鬧
可以不遇到人、事、物,也或者很可惜不行和人、事、物玩

空了,真的空了,這種感覺很棒
少了一個地方煩惱,少了一個地方可以不用見到噁心的人
這種感覺很棒,不是很好嘛?


考完試的當天,我就把煩亂的書桌全部清理乾淨
把考試期間,在左手邊疊很高的書全部剷平,把右邊很亂的廢紙,全部丟掉
還是老規則:把全部的東西都丟了!

然後連抽屜都一起整理,把全部的東西都丟了!
連書桌下面都一起整理,把全部的東西都丟了!
旁邊的公共書櫃一起整理,把全部的東西都丟了!
接下來要整理我的一箱又一箱的CD,這種東西不能丟(把不要的丟了就好了)
然後還有房間裡面的櫥櫃和放置的物品,把全部的東西都丟了!

把全部的東西都丟了!把全部的東西都丟了!

這讓我想到曾獲得文學獎、一位17歲女高中生所寫的"未成年載入"一本書
故事的主人公因為找不到目標,對於人生路途茫然,人好像一直盲目追求什麼的
所以她瞞著母親,起了拒絕上課念頭,趁著母親上班,遂而把煩亂房間的所有東西都扔了,全部都扔了!
大型家具也扔了!床啊!書桌啊!漫畫啊!電風扇阿!連爺爺送給她的電腦都扔了!最後只剩下一個"空"空間
她就這麼躺在"空間"地板上


阿,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幕




↑ 天空之城是我最喜歡的宮崎大師的動畫之一,大師監督,動畫的起承轉合做的很棒。尤其是故事最後讓我感動無比.....(此場景是最終幕,拉普達冉冉升空時。每看到這幕,我的心都會揪在一起)
現今有多少動畫能感動我心呢?




把桌面上都掃平,一一清掃乾淨
感覺人生彷彿重獲自由,打掃任務終於完成了
可以在上面幹什麼呢?畫畫?也許看點書也不錯

原本發票滿天跑的抽屜變整齊了,空出一大格的空位,讓我一時不知道還能放什麼
把不要的盒子都丟了,以免滋生阿蟑
放些沒有用的樟腦丸,可以保心安用
把以前買的書本都歸在箱子或書櫃裡
把學業用的書一一放在旁邊的老舊書架上面,然後把書架全部清掃
那書架是以前我們睡的木板床,很久以前阿爸把它打掉之後,把丟的部份架起一個不美觀的書架

書架生了很多灰塵,還好我以前整理時有用日曆紙把它覆蓋上去,但是似乎只有局部份的
整理下面的字典時,還跑出三隻阿蟑
雖然當時用了殺蟲劑,但是狼狽的阿蟑全都跑到我的書桌底下避難
.........真糟糕


總而言之,用了一天多的時間,把我周邊就是應該要整理的地方都幹掉了
接下來還是一樣,看看清爽的書桌,還可以在多清爽
排一下東西放置的地方,一成不變是我最討厭的一點
然後再重新檢查,或許又有東西被淘汰

對了,整理書桌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發現以前的我
可以在上面找到以前的我活動的痕跡


書桌變清爽了,人也跟著清爽了
因為我的空間變廣了,進入那個空間,所有的時間都變成我的時間


這個書桌陪伴我幾年了阿?少說,十幾年了
它在最後一次房間大改造的時候,移到房間最後面,床的旁邊
但在去年大考完,我又把它搬在源頭,老位置
所以它現在變的有點頗腳,我不知道原因


整頓它,代表一種重新
我可以大刺刺的趴在桌上睡覺,我可以豪邁的張開手臂動筆
我甚至可以欣賞眼前的一切


晚上,空出時間
雖然依然要看到噁心的人,但是少了一個地方,多了一份選擇



我可以奉獻自己什麼?



把全部的東西都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