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有兩次在學校的工作經驗

最後待的那間,我剛好遇到兩次的校園評鑑,兩次都是不同的範圍業務評鑑

雖然這大家都知道,但我還是要說,在身歷其境之中

校園評鑑根本就是假的

既然是假的,那出來的結果、成績和分數,當然也都不可信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假的,還是我應該換個比較通俗的說法叫做:作弊

大家都知道何時評鑑的日期,所以評鑑前該做好的都會準備做好,除了成果展之外,我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評鑑,本來放給它爛的事情根本就不會處理

所有評鑑人員會經過的地方都是學校設計好的,所以基本上只要把會經過的路線,環境整理的乾乾淨淨就沒問題了

其他地方?

管他的!又不是評鑑巡查點

然後各個老師或行政職組長的訪問,當然也都是學校計畫指派好的

如果你是那種GGYY很有想法,或者很想為學校"做事"的人,基本上根本不會找你

連要怎麼說都有腳本set好

有一次更誇張,內部直接傳"考古題",明白的告訴你們,評鑑人員以往大概都會問這些問題等等

而評鑑人員也只是來走個形式,根本沒有什麼"評鑑"可言

就聽聽學校的好聽話,然後看看布置好的成果展

最重要的是評鑑人員都有免費的午餐可以吃

上一次評鑑結束,一個評鑑人員直接就在會議室,吹冷氣QK瞇一下划手機,一待就是一個半多小時,然後桌上擺著剛吃完的午餐和點心

真正把評鑑當一回事的人根本沒有幾個

評不評鑑,評鑑是什麼根本不重要,除非學校是真的很誇張,例如建築物損壞之類的等等一眼就看到的大問題,不然評鑑只是流於形式罷了!

簡單說就是「有做有交代」

所以我說阿,上樑不正,下樑就怎麼歪

台灣哪個公務機關、公務體系不是這樣?

公務體系就算了,連警政、國軍、軍隊、國防都這樣,那才叫做國家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