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業了一個月,終於找到工作了

只是很可惜七月才上工,等於6月健保要自付嗚嗚

雖然還是短期,綜觀我從去年開始,一字排開都是短期工作

在台灣,這個叫做履歷很~~~不"漂亮",撇開人資、老闆沒那個美國時間去了解原由,且也沒那種腦去思考

照他們邏輯,姑且就叫做這款人類為「嚴重」性地穩定性"不足",切勿錄取

基本上都是長期工作「優先」淘汰的對象,或者是根本"無"面試機會

但是對於我來說,我總不能「任性」來個失業3個月以上,去等待一個長期工作吧?

當然是有機會就去把握去嘗試,哪個機會對我這種求職條件比較大?

阿廢話!就是短期啊!

首先,我因為身心生病有長達7年以上的休養期,講白一點叫做沒工作給家人養

當中當然打一堆小臨工,或者是邊工作邊調整心態,所以導致很多工作常常秒離職,長則兩個星期,短則半天

這種經歷當然不用也沒必要寫在履歷上

也因為身心狀況,我大學肄業,只有高中文憑,沒一技之長,履歷也hen不漂亮

林北個性火爆又奇怪,作業員工作做了好幾次都很不喜歡,餐飲業也排斥要花錢買服裝,且服務業都知道我之前有身心狀況,嚇得也不敢錄用,甚至有面試官說這就是抗壓性低無法做服務業

不過也沒差,我本來就不喜歡內外場,我寧願選擇洗碗,而林北也曾經做過幾次

所以我就只能找外在門檻至少比較沒那麼要求,且錄取率比長期更高的短期

而短期經歷多了,基於以上我說的老闆人資邏輯,長期就更不會多加考慮

沒錯

惡性循環下,就是短期,再短期,再短期,再短期,無限輪迴

我就成為這個生態物競天擇下,長期工作的絕緣體、優先被淘汰的群體

那我能怎麼辦

如果有面試機會,或許還能透過面談中,知道我的談吐、我的為人、我的想法和事情的真正來由

姑且還有放手一搏的機會,讓面試官一掃先入為主的印象

阿如果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呢?

除了死ㄍㄥ、硬ㄍㄥ,花個好幾個月失業期,去等待去拿到我夢寐以求的"長期"工作外

除了餓死這條選項外,我還有選擇嗎?

不過今年也是一種警訊,就是我從2021年開始,我幾乎沒有待業超過兩個星期以上的

總之,就希望至少做到專案結束,就是大概3個月時間

工作內容、人際關係,至少能讓我做好做滿外,我也希望專案至少能到11月

不過,我也要努力了!心態也要學習和成長了

希望我能堅持、撐住!至少表現良好,不要每次早上都閃過一念之間,然後常臨時請假到被人fire

也希望我能早上爬得起來,晚上睡得著,就算失眠,早上也要逼自己起床

最後勉勵自己,不要老是在同一個地方犯錯還死學不到教訓!

加油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