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閃辭了兩個工作,起初我有信心認為我可以我一定OK,但最後都只做一天就沒辦法,這種打擊讓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非常灰心、沮喪和失望

這邊就不多講了,不過怕之後忘了是哪個工作了,這邊就稍微紀錄一下,一個在這PO過了,另一個是醫院的外包,非常操勞就算了也沒有提供員工休息室,連午休時間我都不知道我可以去哪,我想我可以休息坐下除了吃飯,大概就是在廁所拉屎了吧

不過這篇重點在另一個安心上工的面試,我自己是覺得好像有點心虛拉

一來是我的文書軟體基本OK,但太難的像是公式之類的我完全不太懂,然後面試官問我看起來你的軟體是可以的(我忘記他說你的電腦還是軟體)

反正我是說對這樣,但事後想想,我應該說基本的都OK這樣

總之就3個面試官,因為之前面試過公家機關,所以我可以猜到一定會先自我介紹,故在之前我早已寫好新的自我介紹,然後在等待面試期間又再度拿出來練習和溫習

果真,面試時一開始就要自我介紹

我原本就沒有很緊張,但一要講話時,突然變得超級緊張

所以我刻意把話速放慢,可是我發現我還是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途中空白忘詞,沉默快10秒才吞吞吐吐地說不好意思我太緊張了

那瞬間非常尷尬,因為全場安靜快10秒,我緊張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之後講出來的話也卡卡的非常不順

且我的求職條件本來就沒很好,所以我的自我介紹準備能準備的很短,大概30秒就可以說完,當我說完時,全場又安靜了10秒,可能他們想說怎麼那麼快之類的

總之在結束之前我的心臟跳得很快,因為3位面試官超嚴肅,不過好在大家都忙著低頭看資料,只有和我講話時才會抬頭

不過我覺得公家機關面試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像私人公司一樣過問太多你的私人問題

面試只問我可配合時間、上班時間、電腦技能和少數規定之外,他們並沒多說什麼,反倒是他們要結束時我自己後面補充問了幾個問題這樣

大概面試了5分鐘左右就結束

然後+我約6、7個應徵者,我也不知道他們要錄取幾位,但我下午2點多面試完,過了快2個小時就通知我下星期下班了

其實整場面試,唯一能表現的地方就是自我介紹,其餘的根本就是看履歷資料

我的自我介紹其實也沒有很好,講話前後很不順外,還忘詞了快10秒,我也覺得我的履歷不會很漂亮,除了有他們要的行政工作經驗外

我的經歷很不穩定(最長做1年,最短做半年,中間有長達7年的空窗期)和學歷(高中畢業)也沒有很好,論能力我自己也不會很強,且我還非常懶惰常請假(當然這沒有說)

我相信我的條件其他應徵者也會都有,或許還比我好,且其他應徵者也有比我年輕的

當時面試完我就告訴自己:算了算了沒差拉,我表現不好不錄取也沒差拉,這份短期只有4個月而已,頂多我找一份長期工作還比較好

不過最後還是錄取了,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是我,不過我自己腦補如果我大學畢業的話,加上高中學校,根本就是擁有地域性的主場優勢哈哈

但我不太敢把話說太滿,像是我會努力好好把握這份工作之類的

老實說我還開始有點擔心文書軟體哈哈,我會,但我不常用以致不熟悉啊哈哈

只能說這兩天假日要惡補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