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試無數次,真的是扯蛋的面試內容百百種

今天去面試,面試官對於工作內容、一堆什麼關於工作的事情什麼都沒說

一劈頭就詳細問我從以前到現在每一份工作的薪資

連我16年前打工的薪資都要問,關心我每一份工作領多少比我到底做什麼經歷什麼還重要還迫切,所以那位面試官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嗎?

你說問我每一份工作為何離職就算了,不是,每一個都要問我薪資領多少

哈囉,妳有病嗎?

妳不講工作內容,一直問我薪水多少,最後問完了才說你對於工作有什麼想了解的嗎

幹,妳什麼都沒講,最後才問我有什麼要了解?

不對吧!

應該妳先說工作內容之類的,然後再問我還想要了解什麼吧?

妳什麼都不講,突然莫名其妙問我,你很會背東西嗎?

所以耶?到底工作實質內容是做什麼需要很會背東西?妳也不講!

因為履歷自傳沒有更新,所以主動提起大學讀到一半就不讀了,也告訴妳原因

妳會問我大學是幾年時候入學和幾年時候離開,很正常

然後耶?我大學讀什麼科系讀什麼學校不去了解,繼續問我每一份工作領多少錢,妳有病嗎?

我告訴妳現在的工作是時薪,我還真他馬的不知道為什麼妳要問我為什麼不找月薪要找時薪

妳腦殘嗎?

那妳為什麼不做業務要做人資?

幹什麼蠢問題!

我找時薪到底干妳屁事,我現在領時薪不行嗎?我想找時薪不行嗎?

政府有法規規定非在學生不能找時薪工作嗎?

妳會不會面試啊?

妳的部分都沒說,一直問我薪水多少,說到每一份補習班的工作還順道問我有沒有業績

妳問一次就算了,每一個都要問一下是怎樣!

以前有沒有業績壓力到底干妳屁事啊,我是來妳這裡應徵內勤客服不是業務耶!

還問我你的電腦從哪裡學的

我不是要挑語病,但正常人會問你的某某"軟體"從哪裡學的,而不是說你的"電腦"從哪裡學的

我是不是要說我從小學就會電腦了?(開關機)

而且是沒看到我的工作經歷嗎?

知道我會"電腦"就好,哪裡學得很重要嗎?

我還真不知道妳是沒看到還是眼睛太大

我履歷都寫了每一份工作的職務了,說我沒行政經驗,又跳tone問我為何不找辦公室的

哈囉,再看一遍履歷好嗎?

我的工作一直都是辦公室的,一直都是行政,即便我在補習班也是坐辦公室的,我在補習班當櫃台也有接觸到行政工作

妳知不知道現在辦公室的職缺幾乎都規定要大學畢業,然後又喜歡用年輕人嗎?

妳知道就業市場的趨勢嗎?

所以妳真的知道如何當人資嗎?

作為面試官不是應該先說明工作內容、福利等等,而不是面試下來,都在問我薪水

問我現在或前份工作薪資就算了,把全部重點都放在我每一份工作到底領多少錢?

妳是在做市調嗎?

所以貴公司的人資其實是市場薪水調查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