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最近還好嗎?」
普普通通

「是喔」
「心情有好一點了嗎」

有了,最近比較好一點了

「恩恩」
那妳最近還好嗎

「恩,不算差」
這樣不錯阿



「那就好,加油囉,可以更好的」
恩恩
之前真的很慘,現在好多了





--------------------------------------------------------------------------------

我也會努力的

「加油囉」
恩恩
有時候我在想,到底是什麼把我束縛著那麼緊

「是妳的想法吧」
也許是吧

「我覺得妳很優秀,但是就是腦袋想太多事情了」
「放著讓自己輕鬆,放空自己」
「妳就是把自己逼太緊了,不管是課業還是感情或者是生活都一樣」

我想也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我該學著放鬆自己

「既然妳說妳走出來了,那妳就該表現出來的樣子」
恩恩



「恩,朋友很重要」
真的
妳人也好阿,都會聽我說話,跟我說話

「哈,還好囉」
「今天我幫妳,我需要妳的時候妳也會幫我」

也對
有這種朋友比較好

「大家互相扶持」
恩恩

「先離開一下,等聊」





我覺得她認為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這點我覺得很糟糕



「恩恩」
朋友就應該互相



「妳聽過清掃煙囪嗎」
沒有耶,那是什麼??



「那是我在一本書看見的」
恩恩



「妳願意跟著我這樣做嗎」

那我要怎麼做



「把妳從憂鬱的時候事情都說出來」
「我記得妳曾經說過妳不喜歡面對那時候的事情」


要我重新面對嗎



「清掃煙囪就是這個意思」

那我該如何說



「從妳不想面對的地方開始吧」
「我覺得這是面對自己的好方法」
恩,我盡量


--------------------------------------------------------------------------------



2009年九月一號我在我的日記本上寫著"家庭讓我窒息"
我在08年和我爸起衝突,09年和我媽
這兩件事情對我影響很大,我覺得我根本不屬於這個家庭



「恩」
那時候就好像討厭自己家庭的人一樣,也討厭自己的家庭
我常去一個同事家過夜,我也好想搬出去
後來搬出去了,可發現沒有人理我
有一次手包著大紗布,看見了也沒問我
我好難過,怎麼會這樣,不應該是這樣



「妳很難過」
我很難過
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也許是因為剛搬出來住,自己心裡也沒調適好
有一陣子到了同事家過夜,她父母好像很不高興



「我知道這妳有說,不是有騙了妳」

騙了我
這比我父母對待我還要來的難受
不應該是這樣,為什麼要騙我
我從來沒有如此難過,我在我日記上寫了一大篇,記錄那時候我的狀態
我現在回頭看,那種感覺歷歷在目,至今我仍然害怕



「恩,很可怕嗎」
很可怕,我感到無力
令人恐懼.....心底有一半是憤怒的



「恩,怎麼說呢」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好害怕,我也好生氣,我真的好生氣
那一瞬間我感覺到我已經無法在下去了

「妳是難過還是生氣」
生氣
很生氣



「恩,然後耶」
我打給我媽請她幫我辭職
那是我和我媽起衝突後第一次對上話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那個決定是對是錯
我開始走下坡就是從那個決定開始



「妳說妳開始走下坡是從那時候開始?」

一切變得很糟從那時候開始
之後所有的一切變了都從那時候開始
包含我所有一切



「恩」
那是很恐怖的事情
如果我能重來,我好希望能重來



「事情已經發生了,不能一直回到以前」

也是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這就是人生」
不久前在我的日記本寫著
我在22歲得了憂鬱症
坐立不安,無助,負擔,無法專心,易疲勞
真慶幸我一路走了過來,但也丟了工作



「人不是永遠來賺錢的,我們一出生就賺到生命了」
恩對



「妳一定常聽過一句話」
「神關了妳一扇門,必將幫妳開另外一扇門」

我相信之後一定會大好運的
我會閃耀的XD



「因為妳有這個條件(笑)」
對阿,2010年我一定活得很好



「妳會過得很快樂的,在這邊要先祝福妳囉」
謝謝,妳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