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少次,我們重視鄰人如重視自己一樣?」

這是出自於德國作家 湯瑪士‧肯比斯所說的
其實仔細想想,這句話說的太好了!

一定有人會說,阿人不是這樣就不是人了
阿,也對阿,事實確是如此阿
但是這不是不能改的東西啊!

如果不能改,就如,必要時的自我一樣


可那位他老兄作家又沒叫你要像佛祖一樣普渡眾生
他只是把話點清楚而已,幹麻害怕,幹麻嫌麻煩!
然後都把它推給人性?

你以為人性這東西說了就算了嗎?
難道只是來個塞理由專用的嗎?


有做到嗎?還是"僅只"了解而已?

根本沒人做到嘛!從小至今,在我的眼中,只有少數幾人而已
其他根本就淪落到常態的規則去了!
結果還在那洋洋自喜的以為自己是一個有份量之人
難聽的說,只不過有企圖的用"表面的意思"來攏絡他人之心罷了


說實在,只要稍微改變一下動作,一切不就都還說得過去!
但就是沒人啊!



現在人幾乎都是老子好,一切都好說
但你以為你好世界就邁入和平了嗎?世界就大同了嗎?
說穿了,只不過愚蠢的活在自己夢幻世界中!


你有感受到,感受到他人嗎?你有想過,想過他人是如何看待的嗎?
阿阿,我忘了,這些人根本不可能體會到!
雖然如此,我還是想說


請多多用心,改變自己動作,這一點也不困難
只可惜,沒人會去想做。。。。。
可悲的人類


但要改變自己之前,請切記,不要變成「常態的喜怒哀樂」
請拿出「真心」,去關心和體會一個旁人,否則這只會顯現你無知的態度


「有多少次,我們重視鄰人如重視自己一樣?」


了解它並改變動作吧!
這也是我必須要學習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