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今天休假,還是一個"特別"的休假

是為開系會而修的

我真的很想再找一個有周休二日的

今天和學姊談了很多

對我來說也算是有幫助
但我發現,真正有問題的還是那個環境下,但我想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屬於卑賤的人類本身
(我是說人類喔,人類本身就是卑賤的)



上次去電腦班和櫃檯聊了一下課程,那位櫃檯小姐和我說
"妳真的很幸運,妳在大一(今年要升大二了)就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了,像我以前都不懂,畢業了才覺得人生茫然。"

我不敢保證她是否是為了要說動我而說出這句話
但我知道她現在找到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了
而我也正在找這個無形的東西


上次在圖書館借了尼采的書本來看,尼采是德國有名的哲學家,在世界哲學學術有很大意義
最著名的就是"上帝已死"的思想理念
這是一本名為"生命 應該熱愛",裡頭還只是擷取後的內容,但內容就真的很艱深了
我完全不懂尼采說的話,我承認我是背書名吸引借回來才認真看的

但我知道尼采是一個非常自負的人,尤其對他的理論,還有他所說過的每句話
是一種富有嚴密的邏輯和深層的組合
......他在四十四歲發瘋一點也不為過

重點不是那本書
而是我

該如何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