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是2017年初時組裝

明年要邁入第6年了,只有在2018年左右硬碟有點小故障,當時沒工作只好買了過保固但防濕袋沒拆封的硬碟(算二手吧??)

和2020年時POWER壞了,當時沒工作,只好買便宜雜牌,結果用不到1個月就爛掉,只好慢慢存錢買一個全新的有牌

感謝天主,至今剩下更貴的零件都還很給力

其實電腦早就出現一點問題,但是還是可以使用

今年兩顆HDD硬碟陸陸續續有壞軌情況,因為有開始工作了,算是還可以換SSD

上個月換了SSD系統碟,結果前一個星期,另一顆當初組裝時購買的資料碟也壞軌了

資料可以讀到開啟,但會把整個系統電腦拖很慢,還會偶爾當掉,然後無法關機和重新啟動

最嚴重的是,裡面檔案無法傳輸了

我是不確定是否可以備份,但我也懶得備份了

反正我一直有備份在雲端的習慣(早期是燒成光碟)

只好趕緊在今天用PCHOME的24H購物買一顆SSD,順便淘汰古老的HDD,但都窮死了又噴錢了QQ

希望其他零件繼續給力,在我存到錢買新的之前不要出現任何問題了

拜託~~~~~~!!!

PS.後來交叉測試,發現根本是SATA線問題,導致硬碟一直出現異常,挖嘞,我已經噴摳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