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醜女康,最近怎樣阿?」
還不是一樣

 「我看到了喔!PO出來的XD」
「突然覺得妳怎嚜那嚜率性阿,反倒是我感覺有詞窮到」

是嗎,我只是說出自己的看法

「不過我有一個感受,在聽妳說出那句話後,我一直在想」
「妳說:沒有人有義務對我的事情感到興趣。我對這句話很不解耶......」

怎嚜說?

「妳的意思是叫人別多管閒事嗎= =?」
不是這個意思
我不是有說嗎
恩....與其說我有說,還不如我認為尋求渴望得到他人關愛和關心的人都是弱者
所以我才認為,當你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關心,就會不自主的想要把你的遭遇,你的感覺和你的事情全部說出
以博得同情、關心和滿足
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去聽你的事情,這種情況下,當有人又聽你的事情時,是不是會感到厭煩不想聽?

 「恩...」
但是當你又想講的時候又不得不說,這個人不愛聽,那個人不太理,是不是就一直一直找個人?
等到遇到很多愛理不理的人,是不是到頭來又要埋怨上天,沒人瞭解你,沒人聽你說話,你找不到真心的人?
與其讓自己陷入這種泥淖中,還不如一開始就釐清
"沒有人有義務對妳的事情感到興趣"
所以不愛聽妳講話的人,都是正常人,因為他們本來就沒義務聽妳在靠腰

 「恩....」
妳知道嗎,人只有講到自己的事情,才會是個永無終點的對話
與其這麼說,我倒是希望自己能夠避免這個錯誤
我從不認為去聆聽一個人,是要看人是要看事,甚至要看交情
我喜歡去聆聽人,我更感到榮幸去聽一個人在訴說每個人心中的最低點
我這樣好像又開始談話了

 「人只有講到自己的事情,才會是個永無終點的對話!!!」
XD

 「但是我也樂於去聆聽人」
妳根本就是把我剛剛的話都拿去用

 「天才這時候就可以看出來」
屁,我會把這次順便PO出來喔,和妳說一聲

 

 


 

 「有時候我會想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內的東西」
「但有時候總覺得這是秘密的問題,或者是心事吧」
嗯嗯

「但是妳這個應該不算心事吧.....是個人思考的問題」
妳這句話讓我想到馬克吐溫說的話
我有點忘了,大概就是:人生不全然是由發生的事情所建構,而是思想風暴不斷的激盪他,並創造了他的人生

「@.@」
雖然我並不認為我有多嚜的高尚,但至少這句話是很深的刻在我心中
妳看過太宰治的"人間失格"這本書嗎?
這本書是我大學同學送我的,而且還是本日66折喔

「沒看過耶」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厲害,看了人間失格也是有點迷迷糊糊
但是我覺得前半部真的很讚,我同學說她看了自己都憂鬱起來了

「那在說什麼啊?」
給妳網址自己看,我也說不上來

 

 

「她送妳這本書,不會加重妳的沉悶吧@@?」
我同學說書中的人和我很像
我看了看,有那嚜點像
我要說的話有七五成都在書中可以看見,不過前半部佔比例較高

「是喔,妳的自傳吧XD」
但是我看著並沒有覺得人生無望,我反而很高興,能夠找到ㄧ個和我想法相同的人


 

妳知道嗎,有一次晚上,同事打電話給我
聊一些公司的事情,我們公司目前有點亂
聊著聊著,突然提到我MSN狀態的問題

「是喔,也和我一樣嗎XD」
但是她問了,我就答著她
我知道她是關心我,不過她說了一句很簡單的話

「什麼話??叫妳不要出來嚇人嗎?」
照理說,我不會感到在意,但不知道我對此耿耿於懷
那心情是由失落轉到憤怒,然後再來感到我的悲哀

「她說啥?」
她用微激動的口氣告訴我:不是每個人都那嚜差
也許是我心裡想到,如果有人告訴我,妳憑什麼恨人
心底那種感受,想反駁,想怒罵,眼中充滿怒火

「妳是在氣她不瞭解妳嗎?」
不全然是,我只能壓抑自己的情緒
沒有人告訴我,但是當時我腦海中一直在幻想,有人告訴我"妳憑什麼恨人,妳憑什麼恨人"
想到這,整個人就不知不覺暴躁,想要摔東西,想要大吼......
人難道不能恨嗎?我對他們是不懷好意的
只要一個動作,一句話,我的心情就會拉下來
要了解一個人很難,但要改變一個人的評價卻很簡單
這幾天我又看到滿意的分數,心瞬間又差了
憑什麼打滿意,他們懂什麼!他們什麼都不懂阿!

 

「ㄟ,心放寬點阿,如果一直為這小事,妳會感到苦短的」
提到這不知不覺又激動起來.....
對於同事這件事情,我後來想想,我為我自己感到悲哀
我不知道,我這麼醜
原來我的人格這麼醜
最近我無故恨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我恨不得不見到他們
我鄙視他們,即便那女的和我很要好,但是我就是恨她
我甚至希望能夠永遠不要見到她,以彌補我的煩憂
那女的恨意,可能是由一件我看輕她的事情慢慢產生的
至於那男人,我瞧不起他,我看不起他,我看到他的臉就想揍,我每天想到他的臉就想吐
他的一舉一動都被我在心中咒罵,他的好事我不承認,我永遠不會承認
我恨他,我稱他為垃圾,我視他為廢物,我覺得他的人生是失敗的,他擁有噁心的特質
他將會被世界唾棄,不!他應該被唾棄!如同我所恨的人
瘋狂,我和他並不熟,他和我沒有交集,他對我沒有敵意

「但妳卻是莫名的恨他」
我連眼都不想瞧見他,我無法忍受他那噁心的面孔,但是我卻又不得不見到他,不得不和他對話
這種日子妳可明白,我每天忍耐,我用盡精神,我得到什麼?我根本不想得到什麼,但我的生命卻在流失
你們可曾明瞭我的難處!

「妳肩頭上的負擔太多了」
我有一點不解,有時候看到我MSN狀態的人,都會拋出一句話
我這麼說不是對誰,大家都要我把心境轉一下
我不懂,我什麼都不懂,不明白我的難處,為什麼要我做些了斷的動作?
妳可知我的困難,妳可知我每天告訴自己,我可以,我要撐下去,我忍耐,我必戰勝
但嘴上說些漂亮話,但我心底不曾感受到任何句話的溫暖
我強迫自己看勵志書尋得慰藉,就像上次我ㄧ口氣隨便買了六本勵志書,有兩本早已經被我撕毀了
我感受不到裡面,任何的勵志我都感受不到,越看越煩,越看越暴躁,索性把書都撕了
妳認為我在開玩笑嗎?

「我沒說阿= =」
為了找到以往的感動,我之前重新把以前的相簿翻出來
那是我在高中時期,曾掉淚的回憶
但是現在我什麼都沒有感覺,我只知道我每天要應付人已經夠累了

 

「我該如何說妳呢」
「妳是在害怕嗎?」
「妳害怕受到傷害,所以才把自己包著那嚜緊」
「我告訴妳,要把妳心的那面牆拆掉,不是橫衝直撞,也不是一點一滴」
「妳告訴我要怎嚜做」

因為同事那件事情,反回想我才發現醜陋的,扭曲的,不可思議我居然這樣
那時我對自己感到蒙羞

「如果妳不把負擔放下,那嚜所有的事情會一直重復」
「那嚜所有點到妳敏感的人事物,都還是存在」
「也許妳無法改變心境,但是妳可以告訴自己,先放下,後面怎麼樣再說」
「妳先放下,後面的事情我們再談」
「也許妳放不下,也或許妳放了,但是感覺一直迴盪在妳腦中,沒有關係,這些都沒有關係」
「找點事情轉移自己注意,想著妳想要做的理念,對自己的人生規劃
「妳也可以很驕傲的告訴自己,其他人都沒有你這種雄心壯志的夢想,妳是特別的,與眾不同絕不是一件直得令人煩惱的事情」
「所以獨特的妳,就好像妳常說的,妳想幹大事,妳記得妳曾在我的其他人給妳的資料本上,夢想那一欄都寫什麼嗎?」
「當個有出息的人」
我是這麼寫沒錯,但現在又如何

「欠罵耶,妳是妳,夢想是夢想,妳要怎麼和夢想結合」
「妳現在都把心放在毫無相干的人身上,妳當然和妳的夢想遠去」

我已經很努力
我還是沒辦法,我每天看到人就必須這麼做,我只能這麼做,我才有足夠的力量去應付每個廢物

「妳管他們阿,妳的生死乾他們屁事,他們有妳的偉大心靈嗎!妳不是常在MSN上打,什麼偉大心靈渺小心靈」
「好阿,那他們是廢物是垃圾,你管垃圾和廢物幹麻,妳要當個出息的人,妳懷有偉大夢想不是嘛!」

要做之前先必須把廢物都幹掉

「= =妳是要來找我吵架喔」
「告訴我,妳要怎嚜做」
我已經回不了頭了

 

「不是,是妳把自己防的太堅固了」

 


 

 

有一件事情我必須提,這件事和上面的聊天對話無關
前兩天,下午幫公司主管私人事情,搬家

新家在頂樓,在搬家的同時,我兩次自個跑到頂樓陽台上
一次和主管兒子去,另一次是我自己單獨去

最後的那一次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