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不討厭人阿.....」
但是那種討厭,已經到了我無法說服自己的地步
那種感覺真的讓人作噁........即便是不認識的,我還是感到厭惡
妳知道嗎,在上學期我們有一個課程叫做"人生哲學",老師的期末題目出了兩題
一題是對老師的建議,另外一題是寫出人生的目標和理念
我在那題寫下了一段話:"我沒有任何的理念,因為我的人生光是要應付人,就足以浪費我一輩子的生命,我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應付人類身上,沒有其他精神管其他事情"
現在想想,如果是以前的我,這種話寫不出來

「恩.....結果老師有當妳嗎?」
怎嚜可能,我還是前幾名交卷的

「妳還是沒有說出來,妳到底變成這樣是因為什麼」
「就只因為討厭人而變成這樣嗎?總有個理由吧」

因為我現在是人阿,沒有什麼理由,就只因為人類是最低等的生物
我從看不起低等又自稱高級的生物

「= =」
「妳這樣不是在說妳自己」
是阿,難道不明顯嗎?我一直在說"人類"阿

「人就那嚜討厭嗎?」
藍星史上最悲哀的演化

「.....其實有時候,也是有好的人存在,就像我XD」
人到頭來都是同一個源頭出來的
即便是與妳相處的人,妳根本不曉得他是因為什麼契機接近妳
也許只是要從妳身上得到快樂,也或許他只是因為想找個伴,也或許有其他的企圖,這種都是計畫性的
妳只要用心看看,沒有一個人是真實傾聽妳的
到時候妳就會感到惶恐

「妳想太糟了」

渴望需求得到他人關心和關愛的人,都是弱者都是自私;我從不做弱者
我的道路,我ㄧ個人就夠了
人們總是把自己裝成被同情者


「到頭來,妳只會把自己逼更緊」
我可以壓抑自己,在人類中,就必須不斷壓抑自己

「妳以為妳行嗎?到頭來讓自己更痛苦的人還不是妳自己」
「還不是妳自己讓自己痛苦」
我的痛苦來自人類

「但妳把妳自己陷入更痛苦中」
我已經回不了頭了,每天晚上我都告訴自己,我要如何拯救自己,還有誰可以拯救我
聽起來很蠢吧

「妳不先救妳自己,誰來救妳還不是沒用」
如果連我自己都救不了,還有誰能救我?

「妳可以去尋找快樂,換個目標,看看有什麼可以吸引妳注意的」
往上翻,我不是已經說過了

「="=」
被憤怒蒙蔽了雙眼......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天真的認為我在說笑話
因為至今我對任何人,還是在包裝言行
也許他們會感到疑惑,為什麼我那嚜悲憤,而與我相處的時候卻看到我如此快樂
就好像MSN,有心人會對我的狀態提出疑問或者關心,但大部分的人就偏偏無所謂
這也不能怪他們,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對每個疑問提出好奇
當然,也或許他們看慣了,以為我在純抱怨罷了
所以這類的人,通常我和他們聊MSN都是展現愉悅的文字和對話氣氛
我想,也許有人會因為我的輕鬆而自認為我已經恢復了
與其說他們好騙,還不如說他們省的麻煩


「妳都是這樣阿,妳從不把自己的事情說出來,都等人去發現或者逼妳說出來」
沒有一個人有義務性的對我的事情感興趣

「妳就是這樣,難怪很多事情妳都不說,妳不說誰知道,妳在裝什麼阿」
「妳怕妳說了會成為弱者嗎?」
「以前也是這樣,妳是在害怕什麼,害怕別人了解妳嘛?」
「妳很矛盾耶,妳到底是希望別人聽妳說話,還是害怕妳和別人說話」

妳可能是我有生第一個和我說到這的人吧

「="=」
真希望能和妳繼續聊下去
我常常和同事說,到底民國120年的世界會變成什麼?50年後的世界,2050年的世界,你們有想過嗎?
每個人的反應都一樣,即便是不同公司相處的同事;他們都認為,我想太多想太遠

「是有點遠.....」
事實上,不是的
這是一種旅程,妳在計算生命的旅程,妳在觀察這世界上的一花一草

「~_~太深奧了....」
有一次上班,我一直拿著計算機在打,打了少說五分多鐘
結果同是很無奈的問我:妳到底在按什麼
我只是說了一句話:我在算未來、現在,還有過去
我想他們大概認為我很北七吧

「妳的腦袋瓜是和正常人不太一樣」
一樣的,我上面不是有說過,人們所想的,我不會去想,我所想的,人們不曾去想
自己往上翻

 


 

 

我對人通常都是徹底失望,但在前幾陣子,我的鬱煩更加嚴重
是因為我接收到的訊息,都是失望的

「什麼訊息?」
人給我的訊息
我知道我是自私的,為了不讓我成為自私的人,我明白我的道路我ㄧ個人就夠了

「妳所謂的自私是什麼?」
人們沒有義務去對我的事情做出興趣

 

「妳錯了,人們對妳的事情關心,不是因為出自於不得不的敷衍和假裝」
「或許真有人不認為是義務,而是出自於真心」
我知道,我在前年的時候,當時就已立定決心
我要減輕人類的痛苦,我要傾聽人類,人類是需要有股力量在後面給予的,而這個力量來自我
即便我深入痛苦中
妳聽過美國作家艾蜜莉的話嗎?
我有點忘了,不過最後一段詩是這樣寫的:只要能減輕一個人的生命痛苦,我的生命就有價值
我是秉持著這個意念,一直到現在,也許被憤怒佔據了,但我還是沒有忘記它
當人們為了要應付旁人的憂鬱而感到不耐煩,或者根本不想去接觸、提起時,我認為我至少可以克服
我至少可以不會因為不知道要如何做而乾脆不碰它
因為我明白,我感同身受

「我明白妳的意思」
一年級的時候,我們台灣史老師曾說過一段故事,我忘了
不過類似那種,不干我的事我就不站出來,等到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發現沒有人為自己站出來

「那種感覺是徬徨也是憤怒吧」
對,人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