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活著福就是平安。別想太多煩躁的事情 ,看到那嚜眇小小的家園沒?人類又算什麼呢!(圖中黑點是什麼呢?沒有人知道) 


有人說,人生的意義在哪,人活的意義在哪 

我只能說這些問題都太好借題發揮了,不然哪天仰天長歎,大喊著:天啊!人活的意義在哪!
想必又蹦出那些很常見的經典台詞
 "有夢最美"、"人活著是為了夢想和理想!"、"我們是為自己而活"......... 
這好像是大家對於人生活著的定義 


我以前也這麼認為耶,國中剛畢業時
有次在我的本子上面寫著 "人生是什麼,人生只不過是一場逐夢罷了" (是這個"逐"非"築"喔) 
其實現在看看難免會覺得以前的自己太過於青澀,而且這台詞真的很芭樂
有段期間覺得把人生定為為夢想而活,都是一些詞窮、想不出所以然來的人

但是到後期,看到一篇文章是這麼寫的它說:『人生不是戰場,戰場太殘酷了;人生不是工廠,工廠太刻板了;人生該是農場,努力耕耘,必能開創一片天地。』
當我看到這一篇的時候突然聽到一休和尚"叮"的聲音
人生只不過是我們該去耕耘的農地,這裡的耕耘不是僅有指夢想和理想,而是為自己扎根

 國中畢業前夕要填那些三五好友的個人資料(在小學時期我們是"個人畢冊",後!其實都差不多啦!),每在夢想那一欄,我會煩惱不知道該寫什麼
我怕寫"我要成為漫畫家!"會被笑,或者寫"我要當一個籃球運動員或田徑選手"也很怪
我也想要當愛心大使,我想成為好多好多,我想要立志,想要走自己路,想要活在幻想
所以每遇到這問題,我ㄧ律都填上"要成為有出息的人" 

是阿

要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這句話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夢想當個漫畫家或者運動員了
當然,也不是鎂光燈焦點所在
只要我能對生命負責,我就是一個有出息的人
但是回想起來,說的當然比較漂亮(狂笑) 

我一直以為我找到人生的定義所在
高中畢業出外工作後,開始有金錢去買書
當中有一本是這麼寫的『我享受生之喜悅,並不為任何理由。生命,對我而言,並非短暫的燭光。我認為它是一具燦爛的火把........在我交棒給下一代時,我必須讓它儘可能燃燒的明亮璀璨。』這是英國劇作家蕭伯納所言
每當想起這句話的時候,我都覺得我深感重任阿...........這也不就是人生所定的解說? 比起為夢而生的熱血,蕭伯納的話語卻帶著一絲的實踐
  但是小說家馬克‧吐溫(←)闡述的人生,感覺就沒有那種"衝衝衝"的氣氛,而是思想心層方面的
他說:『人生並不全然是由所發生的事情所建構,而是思想的風暴不斷激盪著他,並創造了他的人生。』

 觀看人生百態,馬克吐溫的這句話真的是點醒我了 

 ←『......閃爍著星光,將大自然的寧靜傳遞給人們』~美神學家 華德華茲。這張圖片當中,存在多少千千萬萬個有生命的星球?短短0.5秒,又有幾千萬個星球正在誕生和老化嗎?
(銀河中心部 原圖取自哪我忘了



 
現在,我也認為,人是為別人而活的(雖然曾被團長小唸過)
人為他人而活並不可恥阿,透過他人,我們感覺到存在感;簡言之,他人是為我而創造
正因如此,我們更不能隨便放棄自己和生命
為自己為他人,思想佔了極重部分 

宇宙那嚜大,地球那嚜小,你人類囂張什麼!
現在我都大聲說,人是為了別人而活的 
哇哈哈,當有人反駁我的時候就代表了,人生定義是自由的~

祝福所有觀看此文章的人,平安、快樂

 PS今天被人誤會很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