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我在房間休息,聽到我爸媽聊天談到我

為什麼談到我呢,事情是這樣的
說起來我也覺得有點丟臉


因為高中同學的公司剛好自辦員工旅遊,我同學和同事自己組一團,然後可以找親屬朋友的
同學就順道約我,我之所以會去是因為,自從生病快六年來,我都沒有在外投宿的旅遊

況且三天的小巴車費我又不用負擔,我只要負擔住宿和吃的,覺得很划算,就答應了

可是說實在,我已經很久沒工作了,之前螢幕壞了,買一台二手用紅包錢也差不多了(紅包本來就沒有很多)
然後再加上完全不能推拖的應酬,害我花了一筆超不划算的費用(心在滴血)

所以其實手頭根本不夠去玩
但你知道嗎,我這個人就是很機掰,越是沒有,我就越要做事
所以寫了借據給我爸,先預支借一下,等工作領錢再還

然後過幾天(就是今天)我爸剛好跟我媽提到這件事情


我媽這個就是喜歡疑神疑鬼的
可能我這個人做事和個性比較"衝",所以我媽對我就特別喜歡身家調查
她就問我爸,我是要跟誰出去?跟同學?跟朋友?高中的?還是大學的?我認識嗎?有來過我們家嗎?叫什麼名字?是男是女的?阿他們住哪裡?在哪裡工作?做什麼的?

我就覺得,哀,我都快30歲了,我從沒學壞過,也從沒交過壞朋友,我也沒認識一堆屁孩
我交友單純,生活單純,不抽菸不賭博不吸毒不幹違法事,我跟同學出去還要先報告同學的成長背景嗎?
那我要不要附件他的自傳給妳?最好連他們家小狗生幾隻叫啥名字都順便告訴妳好了

我覺得問一下是一定,我也不是不會說,但不要過度擔心過度涉及過度懷疑,把我當成犯人,好像我都跟壞朋友出去準備幹大事
每次一出去都要一次的身家調查,然後我只要說可不可以不要問那麼多,就朋友同學啊,就會被打槍
用那種高度懷疑的眼神,一副是我要幹啥壞事的表情看著我說:阿同學總有名字吧

我真的覺得,人家都說媽寶媽寶,有時候我同學會調侃我說,都快30了,早都負起法律責任了,做什麼事情前都還要報告一下喔
感覺沒有我媽我就什麼都不能做不能決定,然後就會被當成媽寶


重點是,我大姊我大弟出去,我媽都不會過問,頂多問去哪裡吃飯吃什麼之類的
哪一次聽過我媽問說什麼同學叫啥名字,在做什麼,阿是朋友還同學啥的


我每一次出去,我媽都要當警察,我都要被當成犯人"拷問"
我真的覺得,就算我做事情很衝,但至少我不幹壞事,我不得罪人,我也不會打人阿!
我想我媽會這樣拷問我,不是因為我太讓人擔心了,是因為我大姊和大弟太"乖"了!
所以我會被比較,當我做了和那些"乖寶寶"不可能做的事情(如搬出去之類的),就會被當成異類被當成壞因仔!
然後自動被我媽列為黑名單
然不成我50歲了,還要報備說我跟哪個朋友出去,那個朋友叫啥做啥的嗎?


我是一個非常有思想的人,我不喜歡被人管緊緊,我常常自己下決定去做事情
例如重考大學,我沒向任何一個人討論過(包含家人),我就自己去辭去工作在家讀書,當初進大學選系,我也沒跟任何透露,很明白的我就選自己的興趣
之後我媽知道我考上那個科系,還一直嘆氣說我怎會選這個系
之前找工作也一樣,上班日的當天早上才跟我媽說我要出門去工作了,我媽還不知道我做啥要去哪做


啊我就那麼白目阿,我是一個很有思想的人,我覺得我是一個獨立個體,尤其是我已成年而且不再是小孩子了
如果我有穩定收入,我還可以搬出去自己生活自己打理


所以,拜託拜託
不要把我當成壞因仔,出去都是要幹壞事的
我是大人了,我有能力判斷好壞,哪個該做哪個不該做


請尊重我的生活圈,請尊重我的思想,請尊重我是一個獨立個體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