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久沒來PO這文了!距離上次PO的是2011年時候

所以要先解釋一下,這是我和好朋友兼好夥伴的談話(之前幾篇可從"無止盡的評論"分類找到),主要談話都是圍繞在我,因為她一直很樂意當我的"傾聽者"

這三年空窗期,其實我們一直都有在聯絡

只是她也有生活,所以都侷限於LINE手機的問候,沒有更深入的談話。再加上,我手機打字速度實在慢慢慢,所以不喜歡用LINE聊

而且,如要談論思想話題,我就會變得很多話,手機打字會讓我更力不從心

上個月碰巧在SKYPE遇見了,就這樣開啟了這篇

"「」"括弧內黑粗體是她

 


 

 

哈囉~

「哈囉阿」

 

很難得在SKYPE遇見妳耶

「不是很難得,是你根本很久沒登入了」

 

哈哈,因為通訊錄都是我家人帳號阿,登入也沒啥好聊的

最近還好嗎?之前聽你說要開始帶新人了?

新人還好嗎?

「還好阿,不就都那樣,一開始進公司不熟,也都從頭學起」

「放心啦,我對新人很好,就好像看到當初自己也是菜鳥一樣,哪個人不是從頭開始,從無到有學起來的?」

也是拉,不過遇到好的老鳥很重要,我不是有說,年初當門市人員,遇到一個非常不友善又沒耐心教我的老鳥,讓我非常肚爛

「你說那個罵你笨又嫌你動作慢的人喔」

對阿!馬的,我才第一天上班,問她事就一直結屎面給我看

去你的,大便忘記擦屁股不會去買衛生紙喔!

她居然還跟我說,你不要明天不來,這樣是浪費我的時間教你

好在林祖母大便會擦屁股,我就是要浪費你時間怎樣!

「哈哈,可見什麼人都有」

不過之前在銀行上班,每個主管都對我好好喔,讓我很感動

大家都很有耐心也很熱心教我,還親自幫我解決困難,讓我工作起來更賣力

有一天我提早到公司忙,科長看到我把我叫過去,我想說可能有事要交代,結果科長跟我道歉

 

「嗯?道歉啥啊?」

科長說抱歉,你提早上班卻沒給你額外"加班錢"

天啊!我聽到都快哭了!這是一個科長對有精神疾病的身心障礙者說的話啊!

「科長人好好喔T_T」

科長曾跟我說,如果你上班時憂鬱的情緒又開始,可以到樓下的公園繞一圈放鬆一下再回來,這些都不要緊的

喔!我從來沒看過一個公務人員那麼體會身心障礙者!

「佛心來著的」

真的!

 

「你離開上一份工作,沒說很清楚,你說操作疏失是怎樣喔?」

恩,就是我差點把廠房的生財工具用壞,老闆嚇到魂都飛了

老闆說那工具要價一百多萬元耶!

我想說挖靠,那我眼前不就有六百多萬?

後來想想,反正我也不是很熟操作,哪天弄壞我是要賠啥,就離職了

 

「.......你是怎麼弄的阿@@」

那天就是我剛好沒事了,想說新人要多主動幫忙一點

然後看到零件沒有了,我就要補,機器要裝的A零件和B零件有固定位置,我不知道有差,就有空缺就裝

就這樣......開關就按了,剛好被一位老鳥看到生產怪怪的,才發現我闖禍了,立即停止開關

哪知道零件裝錯位置,機器還可以跑

後來老鳥跑去跟老闆說,老闆聽到眼睛和嘴巴張好大

不過還好沒立即損壞

「不然你等著做白工20年吧你」

「機器這東西本來就要先問好,何況你是新人」

也是拉......學到教訓= =

 

 


 

 

「你最近看醫生還好嗎?」

恩,很好啊,很喜歡新的主治醫師

雖然跟之前主治醫師比起來話比較少,但我發現她會默默關心我XD

例如問診結束時,她會跟我說回家路上要小心

還有兩次不想回診請媽媽去,之後回診,她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好久沒見到你了

然後跟我說,我媽跟醫師反應我在家都不跟她聊天

「XD」

之前還因為這樣,我的新主治醫師要我跟家裡面的人一起吃晚餐

我說我們會不說話,醫師說沒話聊也沒關係,有時候眼神感覺也很重要

「殺氣的眼神嗎?XDDDDDDD」

屁拉

雖然從我一發病就一直陪我的原主治醫師年中出國進修呢T_T

就這樣被轉介到新的醫師,那時候原主治醫師還跟我說,你好像比較喜歡女醫師看診,我幫你轉介給她

很害怕自己無法適應,一開始有適應不良的狀況,讓我不太想去醫院

 

「後來耶?」

後來心理師就開導我了

現在想想,其實我滿喜歡現在的主治醫師的

哈哈,因為很期待聽到她天外飛來一筆的關心話

就好像當初原主治醫師出國前告訴我,希望能夠在一年之後再見我

 

「我覺得精神科醫師真的都很體貼耶」

真的

心理師也是

有時候他們可以看穿你心裡在想什麼,然後會讓你真正的面對心裡那個沒戴面具的自己

你可以感覺到和他們說出你心中秘密和真實的你,其實一點都不彆扭

反而很自然很放心的說出來

「因為你相信他們的專業會幫助你的」

是的

然後我才驚覺,原來這世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不應該用我自己的思想去建構這個世界,然後要非我族類為我改變

 

「我覺得對於憂鬱症病患,除了旁人要改變自己和憂鬱相處」

「憂鬱症病患本身也要改變自己,和自己相處」

「憂鬱症病患也可以擁有能量成為自己的創造者!」

沒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