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依然持續

我已經面試了六家,都沒下文
面試最後一家時,馬上就通知錄取


實際去工作時,發現真的很不適合我

這工作是行政工作,但是每天都會送一疊比一般紙箱還要高的文件要整理

說是整理文件就算了,但是整理的文件卻非常複雜

總共有四大類,每一大類有96到103年的年度,而每一張文件上面編著高達9位數不一樣的流水號
我的工作就是把文件分類好之後,按照9位數字的流水號排大小順序

每一個流水號的數字還不是照號碼編的,就是字面上說的"流水號"
這9位數字都是亂編的,我卻要一張一張很細心又很耐心的把大小排好

我整理的流程大概是這樣
先分好四大類→分類好再去分年度,年度一樣放一起(年度是96年到103年)→年度分好就開始排流水號的大小
(文件排錯分錯,之後要找會很難找,像大海撈針一樣)

我光看到這9位數字的流水號,我眼都花了,哪有精力再去排大小,也哪有時間再重新檢查一遍

我花了一個上午,整理出只有4/1

而且那文件厚度是比紙箱還要高
重點是,非常重要的重點,也就是我覺得不適任的原因
送文件的人每天都會送要整理的厚厚一疊新文件,所以代表說,我每天都要去整理這些無底洞的深淵

我整理到火都來了,9位數字的流水號,還不能出錯,還要一張一張對號碼,一張一張穿插排大小,是要我看到眼都花了嗎?
難怪另一位帶我的員工根本不想做這件事情,只把苦差事丟給我


我做了半天就覺得眼睛好痛,中午的時候跟主管說我可能不適任
主管也有些尷尬所以沒說多說就放我離開,讓我做一個早上的無薪工


我知道有些資深同事很忙,但是不要把這種沒人想做又非常麻煩的事情全都丟給月薪22K的基層員工來幹
你說都只有整理文件那看起來很單純,可是主管還跟我說,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真的覺得,我那個工作領22K要我幹成這樣,這回報真的很不值得,這個經濟效益也很低

雖然我只有高中畢業,對於大學畢業的22K,我這種學歷算是很划算了
但對我來說,我真的很看不起企業開22K月薪,你說新鮮人還懵懵懂懂就算了,我已經出社會9年了,還領22K真的感覺很差


其實我想說的是,只給22K的企業,你們到底存什麼心?要壓低人事成本也不是這樣吧
一個人月薪22K,卻要跟蜘蛛一樣有八隻腳,一個人幹多種事情,實在抱歉,這裡是台灣,不是人力低廉的中國



所以我只好繼續找工作了



台灣近期也發生很多災難,也請天主守護台灣同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