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職訓局的課學的真的很痛苦

我覺得動畫還好,但是就是要學人物骨架
我喜歡畫畫,至少我畫出來你是看的出是什麼東西


但是最近下午開始學空間和方塊
我沒有繪畫基礎,你要我畫人物,我會。但是你要我會方塊圓錐拼湊成人物骨架,抱歉,我不會
我會畫側臉,但我不會用方塊畫成側臉
我會手繪,但我不會繪圖板這種感壓筆的感覺來畫


我只會憑感覺畫,憑我的經驗來畫,雖然不保證骨架是正的,但至少看的出來不會很怪


所以每天下午的課程,就是這些繪圖基礎
我看大家都畫得好強好厲害,我旁邊的兩位都畫得很正很符合
但是我怎麼畫都不對,非常亂,簡直是亂撇,導致我挫折感很大,並且有種想隨便"混"過去的畫法

老師看到我其實也不想說什麼,幾乎都不說了,可能是太爛了,不知道該如何說起,怕會傷我的自尊心


我沒學過基礎繪畫,我也非科班畢業(全班只有我沒有美工背景,其他學生幾乎都是科班畢業)

我從小都是憑感覺畫畫,我覺得怪,我會修正,我不管骨架(至少看起來不會歪)
我不會用方塊畫,我不會用幾何拼湊成骨架來畫人物,我只喜歡下筆隨興,然後再做修正

我喜歡手畫,我不喜歡電繪
我喜歡用手畫畫得感覺,我不喜歡拿感壓筆來作畫


簡單說,我沒學過基礎繪畫,所以我畫的很隨興,很輕鬆
我不喜歡規則,我不喜歡規定,我也不喜歡一定要怎麼畫才是最棒的作品



所以這職訓局課程,我只上三天,我就有想放棄的感覺
雖然我大姊非常討厭我半途而廢,尤其是我對於自己的選擇更是鄙棄那種重蹈覆轍的錯誤
但我真的學的很累

真的很想放棄

但是想到我最喜歡的3D動畫,我就覺得很不想放棄它

可是現在我開始害怕畫圖,曾幾何時它是我的最愛
我得了畫圖恐懼症


大家都好強,只有我好弱好弱



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