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先到我很久之前發過的久石讓來台的心得文章,網址:http://kuratica.pixnet.net/blog/post/15408283
久石讓的相關介紹請估狗,這位大師可說是讓大家跌破眼鏡阿,為什麼呢?因為亞洲人也能出現這種鬼才作曲家

我在想,要用哪個音樂來當開頭的主題,結果還是選擇我兒時回憶,我最愛的龍貓來歡迎大家閱讀了



龍貓對於全球幾乎是朗朗上口的音樂旋律阿


這篇文章一系列都是介紹我最愛的久石讓的影片音樂
有的是電影配樂,有的是動畫音樂,有的是個人創作曲
請各位好好的用聽覺和視覺欣賞久石讓的音樂風采吧!
分享影片的所有音樂都是由久石讓作曲,光頭的那位就是久石讓本人XD




這首歌從專輯的原意是說,推薦給往來台灣和沖繩之旅的旅客,想像五線譜飛出的音符,海豚們也不停跳耀著



這幾年演奏巡迴久石讓常把這首取自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的配樂當作安可曲,配樂的畫面是經過人類的破壞後,大地自然的甦生




這是2003年月光星願的演奏會最後的安可曲,這是一首未發表過的曲子



這首「波利樂」靈感可能來自於捷克鄉間的向日葵花田裡,無數的靈魂飄盪在夏天的空中




「View of Silence」好像是很早年代就收錄在久石讓古老的專輯裡,這首歌很久了
我滿喜歡這首歌的,很傷感,非常符合歌名的意思



「Friends」鋼琴版,這首歌獻給在這裡留言的大大們,以及觀看我部落格的大大們,謝謝你們在這裡留言陪伴我
你們就好像我的朋友一樣
我也有因為這首歌而有一幅作品靈感,不過那作品很久之前畫的



奧斯卡外語獎「送行者」的主題組曲,主要以大提琴為主,第二段是宮崎駿傲作,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奧斯卡最佳動畫,日本每日電影最佳動畫,最佳導演的「神隱少女」的主題曲,該曲榮獲每日電影最佳配樂獎
也是我的部落格的音樂,只是這首歌「那年夏天」在這影片久石讓有重新編曲過



一樣是「那年夏天」的音樂,填上歌詞之後,歌名改成「生命的名字」,這首歌由平原綾香擔任演唱,平原帶有磁性的歌聲來詮釋這首歌是最好不過了。這首歌詞寫得很美很勵志很動人也很貼切,大家可以去上網查一下



還是「那年夏天」鋼琴版本,當初久石讓來台時演奏這首曲子畢的時候,現場沒有人鼓掌!大家都沉浸音樂當中了



「再相見」依然取自「神隱少女」,說明男女主角最後結局的回憶和坦然,由平原綾香獻唱




最後獻給大家的是「Asian Dream Song」,這首歌可以想像滾滾黃河和平廣沙漠,主要還是因為他的歌名,希望大家都懷抱著夢想去實現,就像這首歌一樣,我們要不斷的繼續做夢


久石讓的音樂當然還有更多好聽動人的作品
大家可以去查一下喔~
謝謝你觀看到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