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家庭,少了點嚮往,多了點無奈

當初會生病,其實最根本原因是來自家庭
但是每當我對著母親大喊,都是你們害我的

母親總是認為是和父親失和造就我的憂鬱症

但事實上不是這樣

父母親失和打從我小時候就開始,我還記得我父親在我們面前拿著木頭椅猛K我母親的頭
造成她內出血,腦震盪


小時候是被父親打到大的,連我在24歲的時候,依然被打
雖然我不認為我自己的家庭是一個殘破不堪,或者我是一個很可憐的小孩

但是有好幾次的家庭暴力警察都登門關切
我還記得24歲我被父親毆打時,當時鄰居都跑來關心,然後我母親一直對著鄰居喊,說這是家務事,叫他們不要插手
鄰居也真聽話,乖乖就跑離現場了


我當然也有反抗,我甚至和全家庭的人為敵
我被父親壓制在地上,我只要一喊出抗議聲音,父親就使出拳頭往我頭猛打
我被打了好幾拳吧,我記得,打到警察都來了

而且還是我自己去報警的
當時警察還問我要不要打113,父親在一旁笑嘻嘻的說這沒什麼,言下之意就是要警察別小題大作

所以我對家庭並沒有太多嚮往
我曾經畫一幅圖,那幅的名字是「崩裂的避風港」
圖上只畫出兩個嘴巴,他們緊閉雙唇,好似要說出什麼,背景顏色是鮮豔火紅色
避風港指的就是家庭,我曾幾何時對於家庭的解釋就是一個避風港,它是可以接納我並且扶持著我
可是這個避風港卻崩裂了


在我得憂鬱症(我父親至始至終不相信我是憂鬱症),其實我和家庭關係就比較緩和
在得憂鬱症的後一年,我和父母親的關係改善許多,他們有空時就會帶我出去,去看花燈,看海,爬山,去廟裡走走,甚至教我開車(也順利拿到駕照)
甚至我母親在一次因緣下帶我走入現在的天主教會,認識了修女神父和我所信仰的天主(我從高中就信仰天主,只是加入教會之後,讓我更能夠真誠而且更虔誠)

父母親在那段時間確實為我做了不少
但這些都隨著我的病情慢慢好轉而走入下坡


現在父母親對我的態度一如發病前
兄弟姊妹對我的刻薄和不諒解,有好幾次因為他們而日夜哭泣

父母親的言語更造成我的傷害,他們開始把我當成正常人(我不知道這是對還是錯),開始用對發病前那樣的尖酸跟我說話
我割腕的時候,他們打我,我記得我還衝去廚房拿刀
最近一次被打(總共被打兩次),也是我病情好轉的時候,他們開始嚴厲的對付我

彷彿以前的不堪都浮現了
他們甚至不相信我得憂鬱症是因為他們害的
尤其是我大弟,他曾質疑我,逼問我,要我"最好"把實行告訴他,然後他做的就只有"不承認"


至今,我依然感覺我和家庭並不好
但是血濃於水
我每天還是向天主禱告,希望天主能夠庇護我的家人家庭都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