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路人和雙魚的談話

真的強烈地感覺到讚美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

而且也很深的感觸到快樂是可以傳染的

連我自己看到對話也不知不覺心情都好起來了XD

謝謝兩位讓我聞到開心的成分呢~

說到讚美,我就去查了一下知識文章,這邊把它轉過來

望兩位能夠生活的快樂喔!

-----------------------------------------------------
由衷的讚美,是最令對方窩心,卻最不令自己破費的禮物。當然,它的價值也是難以估計的。當你用心觀察到對方的優點,並且發自真心地表達讚美,友善的關係便在一言一語中逐漸建立、累積。情人間的讚美,讓愛情更加滋潤;親子間的讚美,讓家庭更加幸福。

許多實驗證明;在充滿讚美的環境中長大的人,比較有自信;經常受到老師讚美的學童,課業成績比較好。甚至,連農夫在牧場上讚美一頭母牛,都能使祂產出更多、更好的牛奶。千萬不要忽視讚美的力量。每一個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但是不一定人人都講得出好聽的話。就算能講出好聽的話,也不見得就等於「讚美」。

讚美,必須發自於真誠的內在,並且有事實的根據,才能感動人。否則,很容易流於敷淺,變成阿諛諂媚,效果適得其反。讚美和諂媚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所陳述的內容是否屬實,有沒有過度的誇張或扭曲。其

次,就是動機是否單純。由衷的讚美,是不求回報的,並沒有想要從對方身上獲得什麼好處,所以絕對不會淪為逢迎拍馬。

很多人之所以無法講出讚美的話,是因為沒有認真去觀察對方,找不到可以表達讚美的事實,所以遲遲開不了口。事實上,只要用心觀察,一定可以找出值得讚美的地方,哪怕只是因為對方打了一條特殊花色的領帶、抹了看起來很有精神的口紅顏色、或氣色十分爽朗,都值得你向他表達讚美。

接受讚美的一方,會因為你的細心體貼,覺得窩心而感動。要學習用收藏家的眼光、從一件看似尋常的器物上,以獨特的角度,發現別人看不到的優點。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找得到值得你讚美的地方,只要你願意用心。

對自己缺乏自信的人,講不出讚美的話,他過度擔心對方會以為他的讚美裡有其他企圖,為了表示自己的清白,寧可保持沉默。生性自卑的人,更吝於讚美別人,他誤以為讚美別人的優點,會把自己比下去。

其實,讚美別人,就是肯定自己。由衷地表達對別人的欣賞,就是對自己有信心的表現,在別人的優點中,肯定了自己的眼光;在別人的特色中,肯定了自己的氣度;在別人的表現中,肯定了自己的觀察。不要以為,讚美別人是一種付出。

從生命能量的觀點來說,這其實是一種能量的轉換,對別人讚美的時候,你已經獲得了更多的能量。你從嘴裡吐出字字讚美的話,一如粒粒珍珠,掛在胸前,它令你充滿喜悅的心,更加光華耀眼。

現在起,就請你開始在生活中練習讚美別人,把它當成一種習慣。無論對象是摯愛的親友、有禮貿的公車司機、認真負責的清潔隊員,都值得你給予由衷的讚美。

不論對方表面上的反應是害羞、驚訝、還是感激,你的善意已經灌溉了他心中的花圃,將開出朵朵心花,美化你人生的視野。讚美,就是鍛練感性能力最好的一種練習,不需要花費金錢、也不會耽誤太多時間,當你用心找到別人值得欣賞的地方,人生就在那一瞬間,變得更加豐富而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