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名是︰創造生命的力量
作者︰露易絲.賀
出版社︰天鏡文化

作者露易絲是一位演講者,也是美國新時代運動先驅之一,曾遭遇性虐待、離婚和癌症的打擊。作者的介紹就只有這樣: P

------------------------------------------------
「不需要拿自己的不夠好這個理由來鞭打自己,你已經盡力了,要以愛來放下過去,並且感激它帶給你新的覺知」

首篇的內容寫自內在的力量,告訴自己要停止負面的思想,並且擁有是"你可以的"念頭。我們必須找到內在的指引,展現美好的生命,要信任內心擁有一個力量,永遠的支持著我們,進而看清自己,重要的是,要從內心去找尋答案。文中貫徹著"愛自己"的主軸,如果一但愛了自己,信任了自己,整個心也逐漸健康起來,所有的事物都得到了成長。
首章的第三節談到了語言的力量,告訴我們內心的"自我對話"影響我們極大,文中很有趣,作者要我們拿掉生活中的"必須",舉個例子:"我必須要去工作"、"我必須做這件事情",如果用"選擇"來代替,又是不一樣的解釋意思,例如"我選擇去工作"等等.....每一件事情都是我們的選擇,看待角度也變得不同。當然,信賴自己也格外的重要

信賴自己就會變得開朗起來,再來要做的就是丟掉負面的概念,我們可以告訴自己是一個值得愛的人,我們可以獲得療癒,一切都是由"傾聽自己"開始,用正面且積極的心態和自己講話,書中將此稱作為"宣言"
並且以種植植物做為比喻,要我們不要想像能夠立竿見影,就像種子也需要用耐心來等候它成為一棵植物。宣言也可以用詩文來表示,總之,一切需順其自然
再拉回前面所述的宣言,宣言其實和淺意識息息相關,我們要學習新的思考方式,用一種新的面貌給自己一次機會,不要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要將真正的我們展現出來,如此一來,一個全新、積極、健康的生命頃巢而出。作者露易絲以自身經驗告訴我們「一切都完滿無缺,我知道一切都會很好,這是一件功課,一項體驗,我一定會度過。現在所求的前一切都是為了我好,一切都會很圓滿,吸口氣,放輕鬆,一切都會很好」

第二章敘說極多,我挑一些來說明,以恐懼來說,作者認為恐懼是缺乏信賴的表現,是因為對生活失控,才會感到恐懼,而要克服恐懼,想當然要先學會信任,不要將自己侷限於一個框架中;只可惜書中並沒有在此理論多做著墨,我覺得可惜一點

第三章的主軸在於"珍愛自己",作者露易絲為我們整理了"珍愛十部曲",其一,停止批判自己,將自己的特長發揮在個人特質中,欣賞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其二,停止驚嚇自己,要禁止自己常以恐怖的念頭驚嚇自己,不然這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此外,書中教導我們以美麗的畫面來替代恐懼的心情,要常啟動美麗景象打破恐懼模式
其三,善待自己,即對自己要溫和、仁慈和耐心,其四,對自己仁慈,我們的想法因對自己要有建樹,而非打擊自己,其五,讚美自己,試著告訴自己是最棒的,其六,支持自己,我們一般認為對外求援是一種軟弱,可是書中卻顛覆了此想法,他認為向人求援就是堅強的表現。因為己自立苦撐只會帶來憤怒,其七,愛己之過,「創造我們無上的智性,不會因我們的過錯就厭惡我們,因為這智性知道我們已經努力過了」,其八,照料身體,其九,鏡子功課,常對鏡中的自己說「我愛你!.....」仔細傾聽自己另外的一種聲音,其十,每一個當下都愛自己,學習愛自己,成全自己,時常告訴自己「我在乎你!我愛你!我確實很愛你!」好好的與"內在孩童"對話

第四章探討的是內在的智慧,要我們夠過內在愛工作,展現創造力,釋放過去的侷限,拓展視野。第五章以改變作為主幹,書中表示,改變是創造充滿美好和諧的生活,而改變來自自在、行動
其實整本書在敘述的主題很簡單,"愛自己"或者如同書名"創造生命的力量",我們必須選擇對自己的宣言,去珍愛自己,並且和自己內在溝通,進而改變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