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女~妳學會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去阿,感覺妳好忙」
5/20卸任,剩不到一個月,但我覺得還很久

「是喔,快了拉」
我希望更快

「反正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我希望更快再快

「= =」
我最近要忙學會的史園,然後還有我自己的社刊,另外就是公司的業績
這三項都告急,非常告急

「是喔,那麼多可以煩喔」
對阿,我每天都活在這三項壓力中

「也難怪之前妳會爆」
我沒有爆,我只是失控而已
妳耶

「我?還好阿,有想要辭掉工作」
是喔,為啥?老闆不好?

「說是厭倦一定很白木,只是現在對畢業後感到憂心忡忡」
畢業後和辭掉工作是兩回事吧

「不是拉,我是說,總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畢業後如果也找到非自己想要的,感覺就會像現在一樣」
也對.....我有一些朋友今年也要畢業了,她們也是徬徨的

「對吧,妳還是學生真好」
是阿,如果我說一點也不好是騙人的
學生有很多事情真的比起那些新鮮人的壓力少一點
學生是一個很好的代名詞,也許代表了這傢伙事實上還可以通融吧

「是阿....」
妳有想過之後要幹麻嗎?

「有,可是總不是每件事情都順利」
是阿,不過這才美麗不是嗎

「唉...越說越無助」
天無絕人之路
我覺得有一句話還不錯阿,大家常聽到的
什麼,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用這個好好激勵自己吧!
未來的事情變化那麼大,把眼光放遠,但是別浪費時間去擔憂未來的不安

「是阿」
「的確如此」
「我還是好好思考吧」

 


我覺得有時候生命是沉重的

「嗯」
我前幾天才把NHK大河劇"新選組"看完
其實我在剛開始看的時候就很激動,平復了將近半年,前幾週才看完後,又開始激動了

「激動什麼阿?」
不知道,那是很奇妙的
妳應該知道新選組吧

「有聽過」
妳知道嗎,在這種動盪不安的年代中,西力東漸,國家存亡在一念之間,有權的藩主,鼓吹開國改革,密謀進行倒幕,無所不亂
長久來的封建制度,江戶幕府搖搖欲墜
接受西方的思潮文化,改變長久的封建閉關已是19世紀東方國家唯一的道路,即便如此,還是有人願意跳出來維護幕府
即便知道自己與世界潮流相背,但是他們所把持著是正義。新選組不是死抱著攘夷的謬論,他們只是想好好守謢將軍大人
改變動亂的環境,維護動亂的京都治安,並且無法認同長薩兩洲為了自己利益來推行國家改革

「雖然我對歷史不是很了解,但大致上聽過新選組」
我實在無法想像,一個那群為了國家的人,就算知道自己和幕府不管做什麼都已經窮途莫盡,無濟於事
但還是堅持自己的理念,即便知道自己走到盡頭,即便明白將軍大人已經離棄他們,但還是願意站出來秉持理想
新選組局長近藤勇只是一個農村出身的農家子弟
只有"志士"兩字能形容他們吧

 「嗯嗯,我想很少人有像他們一樣的勇氣吧」
是阿
他們都這樣了,我們怎可以就那麼脆弱
這又讓我想起一句話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歷史」
是阿

「那妳現在還好嗎?心情多少比之前好一些吧」
有,三月份有平靜點,但到了現在似乎又找到以前那樣

「調整自己吧,調整心態吧,不要又回到以前那樣」
「有什麼想說或想談吐的都可以和我說」

嗯嗯

「又遇到基掰人了嗎」
基掰人都一直在,我想他們都一直在那

「是阿,討厭的基掰人」
但我覺得我好像慢慢開始學會說出自己的想法了

「是嗎,我如果不爽我都直接說」
是喔
不知道,但有時候會怕
畢竟好像自己裸體在人面前一樣

「久了就習慣啦!」
不過,說的時候又很擔心,擔心對方是不是愛聽,擔心對方是不是認為我太吵了

「其實不一定耶,像我也很喜歡聽妳說話阿,不過我從沒覺得妳很吵,我很煩這樣」
是喔.....

「說不定有些人喜歡從他人身上聽到一些關於他的事情,感覺好像被說的人信任這樣」
是喔
但是和太多人說就無意義了
這樣就變成在抱怨,或者需要得到關心這樣
想要得到關心的人都是弱者
我們要避免自己成為弱者

「嗯嗯」

 


最近很想離開公司,和妳一樣

「是喔,為什麼?」
不知道,覺得待在這裡很厭煩,而且又沒周休很基掰

「沒周休真的很累」
對阿,又遇到一大堆人,看到人就想吐,想打人!

「遇到太多人了吧」
是啊!我都覺得牠們是狗娘養的!

「管他們死活,就不要理他們,反正他們在妳的生命中根本不足維奇」
對啊!牠們是垃圾

「越是想越是煩亂,所以不要理他們嗎,妳只要心底咒罵就好」
嗯嗯!我一直都在詛咒牠們
他碼的屁!

「好好想想妳的未來和理念,他們算什麼咖小,對不對」
嗯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