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時間,我曾感到自己開始變化,我覺得我可以做到(轉換心態)

「是喔」
我不知道,我們接下來的對話會分兩篇PO
其實,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刪掉一些對話

「幹麻刪掉」
不知道,害怕吧

「我還是覺得妳肩頭上太多東西了」
也許吧

「為什麼阿,很多事情是沒有問題的,為什麼妳老是那麼多」
我不知道,我也很疑惑妳們都沒問題

「說來說去還是妳想太多了吧」
沒有,這不是想多想少的問題,如果我知道想太多幹麻還想

「阿不然耶....妳要怎麼做」
我不知道

「= =」

「哀」

 


 

每天這樣也夠煩了

「找點新鮮事做吧」
我回到家都不太想畫畫
去公司也很糟,去學校雖然有些人可以一起快樂,不過那總是短暫的
我最近有一直躲在公司的跡象,很矛盾.....明明不喜歡去公司看到每個人
我努力了想了想,我這樣解釋的
1.去哪裡都痛苦,一天的苦,不如苦一個地方
2.在學校難過也得開心,在家裡悶起來只能睡覺,但一睡到天亮是好事,如果睡到半夜起床睡不著就很糟
所以,與其這樣,還不如待在可以表現難過的"空間"中等待時間下去

「什麼空間哀???」
公司阿
我把人分的清楚,同學就是同學,同事就是同事,親人就是親人
我不會拿同事的個性去對待同學,我也不會拿同學的個性去對待親人,我更不會用親人的我在外面出現
同事只不過是一個過客,過客哪需用最好的一面呈現,即便我不開心她們也無法怎樣,她們明白什麼,她們什麼都不明白
所以這時候我可以自由的運用我的情緒,當然,我指的是煩憂

「好怪....」
當妳不開心的時候,妳難過,不想快樂
但在學校又不得不快樂,在家裡又按奈不住,只有公司才可以展現另一個我。我難過,我不想快樂
所以我最近很喜歡躲在公司

「妳躲在公司就會比較好嗎?」
沒有,但我可以很確切的告訴自己:現在的我
我不喜歡不同領域的人,踏入另一個領域

「??」
好比我不喜歡同學來我家,我會慌亂
我到底該拿出親人的我還是同學的我去面對每一件事情
這個領域應該是親人的我,但是同學來到這哩,另一個我該怎麼辦
我常因為這樣而感到恐懼,變的不知是好,很多事情放不開
有一次國中同學突然來我家,嚇的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硬著頭皮請進來聊天,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講也不是不講又沒話講
心底一直祈禱著他們快點離開

「嗯....妳的確很怪」
我想大家都這樣吧!
反過來,我也不喜歡家裡的人到公司來
我不喜歡他們看到公司的我的另一個個性,我換工作我辭工作,他們總是發現我行為異常才知道原來我已經辭工作
我從不和他們說明,我更不會告訴他們,我在哪裡工作,我在做什麼
當他們問起,我都含糊帶過,有時還會感到憤怒...
我害怕他們知道我,即便是經過公司而已
但是在公司的我卻可以自由運用我的煩憂,我應該煩憂,所以我必須在公司
反正同事又不會常常在一起,她不會主動太了解妳,妳也不會主動問她那麼多私人的事情
妳煩憂,他們又不會覺得奇怪

「大家都這樣嗎?」
我想大家都這樣!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吧」
我不知道

「是妳戴太多面具了」
不是,這無關面具
面具戴太多的人並不代表這個人擁有雙重個性
很多人在家在外面表現不一,都以為自己有雙重個性
事實根本不然,在家戴起家面具,在外則戴起另一面具,這才是戴著面具

「是喔....」
但是如果由另種環境、態度和言行,甚至整個對話模式和背景都轉換了,例如不喜歡的變成喜歡,有變無,無變有
妳很清楚,做不到的,通通都做的自然的
從另一種人到另一種人,從另一世界到另一世界,整個想法轉變,妳很清楚妳變成了現在當下這個環境的個性,我想那才叫做雙重人格,其餘都通通皆是屁話

「@_@」
哀,算了,不要理我......

「妳的腦袋怎麼那麼多東西」
不是吧,我想一定有人和我一樣...... 

「那妳現在好嗎?」
還是那樣............
ㄟ,我要出去一下,下次聊吧~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