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Dickinso  (狄克森片語是這樣來的嗎?)

我壓根都不想討好任何一個人

 

最近欣賞了美國19世紀偉大的詩人Emily Dickinson的詩,特地還去圖書館找書

有空各位可以去看看,她的詩都很美,第一次認識她就是高中英文課本,之後就是在卡奈基的書本上
Emily Dickinson一生沒沒無聞,30歳後足不出戶,死後才由後人統整1千多首未發表的詩選

她的詩打破了傳統標點,詩篇幅短小,多用破哲號,詞序和一般正統不同,批評家不把她當作一位大詩人,而是「怪才」、「鬼才」、「偏才」

 

 Nietzsche「在極端痛苦中,一個靈魂為了承受這份痛苦,將會發出嶄新的生命光輝。就是這股潛力在新生命力的發揮,使人們遠離在極端痛苦時燃起的自殺念頭,讓他得以繼續活下去。他的心境將別於健康的人,他鄙視世人所認同的價值觀,從而發揮昔日所未曾有過的最高貴的愛與情操,這種心境是曾體驗過地獄烈火般痛苦的人所獨有的。」

 

我不是團體中的團體,我是世界的團體

我壓根都不想討好任何一個人,來增加我在人雜類中的威望和評價

寧願孤獨也不趨之若鶩,因為我世界上的團體,這個團體可是人可是動物可是昆蟲,也可以是無生物

不要隨便把我和人類排在一起,我與牠們不同,我不是人,我也沒牠們如此污濁的心

 

 

明天在上一天就終於可以休息了!

我昨天好像有說過要幹麻結果忘了??

最近也要開始忙社刊的東西,好多事情都沒做完..................

 

 Emily Dickinson的詩都沒有名字,所以後人皆以編號來替代

 

【#303】

心靈選擇了她的社群
然後───深鎖門扉───
毋需再向她神聖選擇權
薦舉人選───

心堅靜,就算見到馬車暫停───
在她簡陋的矮門邊───
心堅靜,就算是帝王下跪
在她蓆上───

我曾見她───從一廣大國家───
擇取一個───
然後關閉她注目的門閥───
如默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