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普達可能是世界上最寧靜的地方。



有時候看到別人網誌時我會覺得很煩,可能是當時心情很糟,所以看到心情糟的人寫心情糟的文章心情也會變糟吧
不管了


自blog時代的來臨,我ㄧ直給blog評價很低,但我現在說可能在自打嘴巴
因為我是支持日記,秘密的寫日記
是阿,以前人的確是如此,我以前也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阿


以前我們很討厭別人,尤其是家人看我們日記,那是因為我們認為上面是我的秘密,不可告人或者對人事物的真正想法,所以除了自願,我們幾乎不太喜歡除了自己以外的他人動它

但是現在blog時代來臨,大家似乎更喜歡把所有事情都PO上網,什麼辛辣或者KUSO,或者對人的不滿都張貼上去
這並非壞事


只是我覺得,時代真的變了,這種說法是很爛沒錯

以前我家哪有電腦,小學時因為二叔的專業,阿爸才勉強買台又笨又重的電腦給我們
當時我們這些人高興的不得了,每天圍著電腦看。二叔教我們開關機,教我們怎嚜用
當時還是DOS介面,所以二叔把遊戲設定用按鍵方式打出來,例如按"1",就會進入到波斯王子的遊戲
按什麼就會跑出古早的古墓奇兵等等........
之後遊戲沒了,就根本沒人去碰它

windows啥時出來,我根本不知,當時二叔幫我們電腦重灌時,只知道以後不用進入到黑黑的畫面,只要一開機就會變成漂亮的圖案出來
更別說網路這鬼東西了,網路?
相信當時很多人和我一樣是用播接式的,就是要打開開關按密碼,然後連接網路的機器會發出很吵的聲音,之後就可以上網了



我比阿爸媽那年代還幸福,我一直很喜歡去體會去感受,甚至聽到古早時代的台灣社會
能想像阿嬤從一個務農時代到科技時代?
阿嬤從每天透早出門種田,到沒有田種的感覺嗎?
阿嬤以前沒電視到黑白,到每天都在看彩色連續劇嗎?
阿嬤以前要騎腳踏車賣菜,到高鐵全島一日遊嗎?
阿嬤以前家裡四周都是矮房、田地,到現在卻是高樓大廈?
阿嬤以前能夠想像,這些事情在她的一生中會如此變化快速嗎?



所以我說,現在的小孩很幸福
幸福到不知廉恥,令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