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信長及織田氏家徽

我還在這裡,我還在工作,我也正努力讀書

混了兩年,重拾課本
大一的課程真的頗無聊的,史學導論阿,歷史與文獻阿,這些都是我認為最無聊的課
尤其是史導,真的讓我第上學期就倒了

事實上,歷史文獻可以學到東西很多,但可惜的就是資料太舊了,每每老師都發那種80或90年代的書本
感覺過時的許多。不過呢,稍微瞄了老師的理念,發現我真是越來越佩服他了

世界通史雖然"無心"上課,但不能歸在無聊課程,因為"世界通史"本身就並不無聊
世界史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趣的歷史

中國通史台灣史當然和世界通史一樣,不過我可是很認真上課唷~
至於英文國文就不評論了

我雖然偶爾翹課,但我卻樂於上課
但我卻不覺得上課很痛苦,能為生命做點負責任的事情是很棒的

當初,放棄所有科系(除了英文之外)選擇歷史系,成為考試入學進入歷史系的先鋒
我一點也不會覺得後悔(雖然很多人都說我瘋了,因為大眾傳播比歷史系出路更廣)


但我也不生氣有人這麼說了,就算沒有很長~的未來,但至少不像喝醉酒一樣昏昏顛顛的過日子
我的念頭只有一個;未選擇喜歡的科系就別說妳重讀!


我從沒想過我能夠從事哪條有關歷史的工作,我也不認為歷史系學生就是只能當老師這種荒謬
我只想好好告訴自己,歷史並不有趣,但很耐人尋味



我是歷史系學生,選擇歷史不是因為混個文憑,或者是只有歷史能讀的起來(確實如此),而是我喜歡它想學它
歷史只不過是社會的產物




(搞的自己很偉大?!工作煩阿!!!老闆煩阿!!!報告煩啊!!!!考試煩阿!!!!上課煩阿!!!!)這才是我的心聲吧
假如今天我是英文系學生(當然,在我人生中是不可能出現的),我會大喊:我是來混學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